众国欲借中国-东盟博览会与我开展农业合作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3-01-01
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马苏尔·阿赫马24日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行,有利于推动中国和东盟在经贸等各个领域的合作,这将是一次双赢的博览会,它将为各方提供很好的合作平台。

  作为中国-东盟会展工作研讨会的一部分,马苏尔·阿赫马与东盟各国会展联络官一行20多人24日考察了即将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会址的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此前,中国和东盟的代表已在广西桂林就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筹办工作进行了第一阶段的研讨。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总面积为6万平方米,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3日至6日在这个会展中心举行。中国-东盟博览会是由中国商务部和东盟10国经贸主管部门共同主办,集货物贸易、投资合作、服务贸易、高层论坛和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性博览会,同期还将举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华南办事处主任黄秉扬认为,中国和东盟经贸往来密切,中国和东盟构建自由贸易区,将形成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有利于促进中国和东盟的经贸合作,使双方合作更上新台阶。柬埔寨商务部出口促进司副司长沙恩·索萨说,中国-东盟博览会为柬埔寨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根据“早期收获”计划,柬埔寨的部分商品将以优惠税率进入中国市场,在这个时候举办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为主题的博览会,对柬埔寨经贸界来说无疑是个大商机。泰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投资处主任刘坤发表示,泰国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使双方经贸合作具有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农业和旅游业是泰国基础较好的产业,泰国希望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个平台,与中国加强这些领域的合作。

  据了解,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招商招展工作进展顺利,东盟10国已决定参展参会并进行形象展示,部分国家还组织项目前来招商引资,一些国际知名企业将到会采购,中国国内已有上海、广东、浙江等17个省市决定组团参展。

 上一篇 | 暂无
 下一篇 | 疫情打不倒日本 日本畜禽流通体制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