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北部再次暴发禽流感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3-01-01
东方网5月27日消息:泰国农业部官员26日说,该国北部清迈大学下属一家实验农场近日再次暴发禽流感。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官员警告亚洲各国保持警惕,防止疫情再次扩散。

  清迈大学养殖系主任育空·林兰通说,新的禽流感疫情可能始于22日。截止目前,该农场已有473只鸡因染病而死亡。农业部在接到校方报告后,立即将农场全部隔离,并扑杀了有可能受到感染的1575只家禽。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亚太地区高级官员汉斯·瓦格纳26日证实了泰国再次出现禽流感的消息。他指出,最新疫情显示禽流感病毒仍在传播,亚洲各国应加强防疫,实施监控,避免出现更严峻的局面。

  14日,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长颂萨·特素廷宣布,在连续21天没有发现新增病例后,泰国历时近5个月的禽流感疫情已经结束。但他同时指出,由于无法控制来往的野生禽类及疫区难以彻底清洁,因此不能保证泰国国内没有任何禽流感病毒存在。

  泰国是世界第四大鸡肉出口国,2003年鸡肉出口总值达13亿美元。自泰国政府于1月23日确认出现禽流感疫情以来,日本、欧盟等主要鸡肉进口国和组织纷纷对泰国鸡肉类制品施加禁令,给这个国家的养殖出口业造成巨大损失。

 上一篇 | 暂无
 下一篇 | 疫情打不倒日本 日本畜禽流通体制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