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贸易如火如荼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3-01-01
中国和巴西经贸研讨会和中巴企业家委员会成立仪式24日在北京举行。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和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并致辞。

  卢拉说,巴中建交30周年来,两国经贸和政治关系更加紧密,他希望两国抓住机遇,增进合作与交流,为南南合作做出榜样。

  回良玉说,中巴两国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他表示相信,此次中巴经贸研讨会和中巴企业家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利于增进两国企业界的接触和了解,创造更多的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机会,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向更高、更深、更广的领域发展。

  卢拉和回良玉还出席了《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协定书》、《上海宝钢集团公司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和永城煤电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等15项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以及中巴700多名企业家参加了上述活动。

  2003年中巴双边贸易额达80亿美元。巴西已成为中国在拉美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则是巴西的第4大贸易伙伴。

 上一篇 | 暂无
 下一篇 | 疫情打不倒日本 日本畜禽流通体制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