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禽流感继续蔓延 被感染鸡场已31家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3-01-01
东方网4月21日消息:据此间媒体20日报道,在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弗雷泽盆地地区,又有两家养鸡场发现禽流感疫情,从而使加拿大爆发禽流感养鸡场的总数增至31家。

  据加拿大食品检验局说,新发现禽流感的两家养鸡场都位于弗雷泽盆地的高危区内。目前一个由联邦和省级官员组成的协调机构正在就如何采取防止禽流感扩散措施举行紧急会议。据有关人士说,近日联邦政府和省政府已决定为扑杀病鸡增派人员。目前,约有600多人正在发生禽流感的地区对大批病鸡进行处理。

  另据报道,加拿大议会20日晚将就禽流感扩散问题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如何防止疫情扩散和对灾区进行经济补贴等问题。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是加拿大主要家禽产地之一,每年的家禽业产值超过10亿美元,目前该省因禽流感每周损失近200万美元。

 上一篇 | 暂无
 下一篇 | 疫情打不倒日本 日本畜禽流通体制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