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美国新近向中国大笔销售大豆29.7万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4-01-23

据外电119日消息,美国农业部(USDA)周五证实,民间出口商向中国出口销售29.7万吨美国大豆,这是自1219日以来根据其每日报告规则宣布的首笔大豆销售,也是自1215日以来对该全球最大买家的首次大豆销售。

据农业农村部消息,当地时间118日上午,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在华盛顿与美国农业部部长维尔萨克共同主持召开中美农业联委会(以下简称联委会)第七次会议,重启中美农业合作机制,重申联委会是两国农业部门定期交流的重要渠道,承诺要倍加珍惜、精心呵护、稳定运行这一机制。双方围绕气候智慧型农业、粮食安全、民间交流、贸易便利化等坦诚深入交换意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自今年开始以来已下跌6%,基准合约本周一度跌至每蒲式耳12.01美元,之后在周五盘初企稳。在经历数周干旱后,全球最大的生产国和出口国巴西的作物天气有所改善,导致大豆期货下跌,尽管巴西的产量前景仍不确定。 
随着越来越多的大豆被收获,未来几周巴西供应将充斥市场。分析师和出口商称,巴西出口商提供的2月及以后出货的价格比美国大豆低1.50美元或更多。
与此同时,美国农业部在112日预估的美国2023/24年度大豆产量、期末库存及121日当季库存均超过了大多数分析师的预期,缓解了供应忧虑。
中国在91日开始的2023/24市场年度迄今已订购了2020万吨美国大豆,低于一年前的2720万吨。
美国农业部预估中国的全球2023/24年度大豆进口量为1.02亿吨,高于2022/23年度的1.0085亿吨。然而,中国养猪业近期的低迷预计将使中国第一季度大豆进口量降至四年来的最低水平。
来源:文华财经、中华粮网

 

 
 上一篇 | 南美大豆产量渐明 油脂市场反弹乏力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