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随着压榨提升 豆粕压力将逐渐增大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5-23

美豆方面,新作播种进度川币,已经达到49%。播种开始之后天气有利,主产州伊利诺伊的播种已达到7796。从天气预报来看,未来美国北部地区天气转干,利于播种。运河方面出现小幅度洪涝,影响北达科他西北和明尼苏达南部及南达科他西北,影响较小,目前看天气问题并不大。整体进度远超平均,集中炒作的时间点尚未到来。短期看天气升水是存在的,但是力度并不大。节奏上,6月份预计炒作相对平淡,7月份之后开始增加,8 月份力度最大。
南美方面,巴西卖货进度仍偏慢,但卖压最大的时候已经过去。Q3的巴西贴水看强,美豆出口和阿根廷出口均没有优势。新作巴西放的1.63亿吨超出预期,实现难度可能并不大。阿根廷旧作2700万吨的产量未动,还需要关注,4800万吨的新作产量还需要观察。整体看南美方面的压力将会比较大,但压力体现的时间还需要一段时间。
国内豆粕方面,到港和实际压榨还有些延迟的问题,并不确定。下周开机差不多就能开起来了,下游提货还是有问题,维持低库存。短期内消费季节性淡季,杂粕替代在减弱。消费端扰动并不大,主要是交易供应端的变化。预计短期内豆粕还有一些支撑,但随着后期大豆压榨提升,压力会逐渐增大。

文章来源:中粮期货、广东饲料


 上一篇 | 2023年5月23日豆粕价格大跌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