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12月19日CBOT大豆下跌,基准期约收低1.4%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12-20
 
  12月19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收盘下跌,其中基准期约收低1.4%,主要原因是阿根廷干旱的农业产区迎来有益降雨。
 
  截至收盘,大豆期货下跌7.50美分到20.25美分不等,其中1月期约收低19.25美分,报收1460.75美分/蒲式耳;3月期约收低20.25美分,报收1463.50美分/蒲式耳;5月期约收低19.75美分,报收1467.25美分/蒲式耳。
 
  成交最活跃的3月期约交易区间在1462.75美分到1478.75美分。
 
  阿根廷是世界上主要的大豆生产国、豆粕和豆油出口国,但其重要的农业产区--潘帕斯平原遭受历史性干旱的冲击,许多农民无法种植田地。
 
  商品气象集团(Commodity Weather Group)表示,周五和周六阿根廷农业产区迎来阵雨,为其过半的玉米和大豆产区带来了所需的水分。不过该公司称,下周降雨有限,可能加剧作物的生长压力。
 
  经纪商美国商品公司(U.S. Commodities)总裁Don Roose表示,周末的阵雨有助于推动期货价格下行。目前美国面临着来自南美的竞争压力,巴西新豆即将在一个月后收获上市。Roose说,在这样的情况下,由于世界上竞争激烈,如果天气模式发生变化,市场上就会出现溢价。
 
  分析师说,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增添了价格的压力。美联储、英格兰银行和欧洲中央银行上周发出了更多的加息信号,以遏制通货膨胀,从而重燃了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法国咨询机构Agritel公司称,在经历了几个月的高度波动之后,年底将出现大量的基金获利回吐盘。
 
  美国农业部表示,美国私人出口商报告向未知目的地销售了13.2万吨大豆,2022/23年度交货。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出口检验周报显示,截至2022年12月15日的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619,850吨,较一周前减少13.8%,比去年同期减少15.2%。
 
  周一,基准期约的成交量估计为73,219手,上个交易日为52,027手。空盘量为237,838手,上个交易日为235,781手。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