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豆粕盘面高位震荡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11-07
  本周豆粕创新高后震荡。宏观,美联储第四次加息75BP符合预期,连续的鹰派操作使大宗商品承压;周内俄罗斯先暂停黑海谷物出口协议推动农产品板块上涨,多方斡旋后恢复协议运行。供给端,截止10月30日当周,美豆收割率88%略低于市场预期89%,但远高于5年同期,美豆收割接近尾声,CBOT大豆承压。不过受密西西比河水位制约美豆出口延缓,截止10月27日当周美豆出口净销售83万吨位于预期区间低端。巴西大豆播种进度偏慢,Conab显示截止10月29日,巴西大豆播种率为47.6%远低于去年同期,但主产州马托格罗索州大豆播种进度较快,截至11月4日,巴西马托格罗索州的2022/23年大豆播种面积为93.57%略低于去年同期的95.79%,但远高于五年均值为82.4%。另阿根廷大豆已开始播种,巴拉圭大豆播种基本完成。国内,本周大豆到港量依旧偏低,但油厂压榨利润保持高位,油厂开机率稳定在较低水平,豆粕下游成交不断下降,油厂豆粕库存降至20万吨附近。
 
  策略:美豆收割接近尾声,等待最终定产情况,同时美豆出口受航道水位制约,期待后续降雨改善;南美大豆播种进度整体一般,但仍需关注三峰拉尼娜对部分主产州大豆播种与生长的影响。国内进口大豆近期到港依然偏少,不过豆粕下游需求也有回落,预计豆粕库存仍将保持低位。短期来看,国内豆粕低库存、高基差格局延续,豆粕仍将维持高位震荡,但预计11月下旬进口大豆到港将有所好转,豆粕供需节奏可能受此预期发生改变。目前继续观望,激进者可低仓逢高空配。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