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截至4月14日当周CBOT大豆期货市场窄幅涨跌互现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4-18
        截至2022年4月14日当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近弱远强,窄幅涨跌互现。原油以及豆油上涨有助于提供支持。
 
        上周大涨近7%后,本周大豆缩量横盘整理,交易区间逐步收窄。美元汇率走强,同样对豆价不利。美国农业部上月底预计今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将达到创纪录的9095万英亩,同比增加4.3%;不过俄乌冲突持续,黑海植物油出口中断;国际原油以及植物油市场大幅上涨,对大豆构成支撑。
 
        3月份美国全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会员压榨1.8175亿蒲大豆,环比增长10.1%,同比增长2.1%,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但是低于预期的1.81991亿蒲。
 
        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4月7日的一周,美国2021/22年度大豆净销售量为55万吨,比上周低31%,比四周均值低41%。2022/23年度的净销售量为45.8万吨,高于一周前的30万吨。美国私人出口商周四报告向中国销售了13.2万吨大豆,2021/22年度交货。
 
        从基金动向来看,截至4月12日,投机基金在大豆期货以及期权部位持有净多单171,873手,比一周前增加8,218手。下面是过去一周期货市场述评:
 
        4月11日,大豆价格下跌,因中西部多雨延误玉米播种,美元上涨也带来压力。
 
        4月12日,大豆期货上涨,俄乌冲突持续,美国生物乙醇掺混需求改善。
 
        4月13日,大豆期货止跌反弹,全球植物油价格及国际原油走强。
 
        4月14日,大豆期货互有涨跌,呈现近强远弱态势,交投略显不振。
 
        4月15日,因公共节日,美国市场休市。
 
        4月14日收盘时,5月大豆期约比一周前下跌6.75美分,报收1682.25美分/蒲;7月期约比一周前下跌2.75美分,报收1665.25美分/蒲;11月期约比一周前上涨6美分,报收1501.50美分/蒲。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