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Geosys:巴西中西部大豆长势快于正常,南部令人担忧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2-08

  卫星遥感机构巴西Geosys公司表示,从标准化差异植被指数(NDVI)来看,巴西中西部地区的大豆作物长势快于正常进度。但是南部地区降雨量偏低,当地大豆作物令人担忧。

  欧洲气象模型显示,巴西农业主产区的土壤水分仍将提高,为12月份上半月作物生长创造良好条件。马托格罗索州的大豆播种工作在11月底结束,农作物的NDVI指数高于正常水平。在戈亚斯州,NDVI指数也高于平均水平。Geosys预计12月份戈亚斯州的降雨量将超过118毫米,虽然低于平均水平,但是足以保持土壤水分。在南马托格罗索州,目前大豆作物的NDVI指数高于平均水平,但是近几天没什么降雨,导致土壤水分下降。

  与此同时,11月份巴西南部地区的大豆产区几乎没有降雨,这不利于大豆作物生长。

  在帕拉纳州,11月份是过去20年中同期最干燥的月份,累计降雨量只有66.5毫米,而历史均值为157.8毫米。帕拉纳州大豆作物的NDVI指数低于历史均值,但是好于去年同期,当时的干旱天气导致帕拉纳州大豆大幅减少。

  在南里奥格兰德州,NDVI指数也低于平均水平,创下过去十年的次低纪录。 

  Geosys称,气象预报显示12月份上半月该州大豆产区可能不会出现有利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