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季风降雨已经覆盖印度三分之二国土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6-15

印度气象局(IMD)周一表示,印度季风降雨已经覆盖全国的三分之二,比正常进度提前了近两周。本周的天气有利于西南季风进入印度西北部地区。

今年季风降雨提前进入中部和北部地区,有助于夏播作物的播种加快,其中包括大豆、棉花和籼稻等,也可能提振作物单产潜力。

目前季风降雨已经出现在旁遮普邦的部分地区,而通常情况下要到6月底才会抵达这一地区。

今年季风降雨抵达喀拉拉邦的时间是63日,比正常的61日晚了两天,但是自那之后,季风降雨在印度快速推进。迄今为止今年季风降雨比正常高出25%,因为中部地区降雨量偏高。

6月初IMD预计今年印度季风降雨量达到长期均值的101%,高于早先预期,这有助于提振今年印度农业增产的预期。

按照印度气象局的官方定义,在6月到9月的雨季里,降雨总量达到50年历史均值88厘米的96%104%时,被认为是正常水平。

季风降雨对印度农业至关重要,因为这些降雨不仅灌溉农田,还补充水库水位,为冬季农作物提供所需水分。季风降雨影响着数亿印度农民的生计,并影响食品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