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成灾,令巴西部分大豆收获无法完成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3-05

由于巴西近来降雨过多,一些州的大豆收获陷入瘫痪。

马托格罗索农业经济研究所(IMEA)的数据显示,该州已经收割的大豆面积相当于总面积的57%,比去年同期低了31%。该州头号产区索里索(Sorriso)的普莱姆林哈区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雨量估计超过250毫米。本周初,农场豆田被水淹没。在60.5万公顷大豆农田里,收获比例占到70%

巴西农业联盟总裁希尔瓦诺·费利帕托表示,(降雨)影响很大。目前还无法了解损害程度,只有当收割机能够进入农田后才知道。但是损失程度应当超过10%。降雨导致本来就很慢的收获工作陷入瘫痪。只有等农田土壤变干后才能收割。现在取决于天气。

在大豆播种面积达到25万公顷的卢卡斯多里奥维德镇,大豆收获也受到降雨阻碍。仍有30%的大豆等待收获,在一些农场,由于湿度太高,大豆开始腐烂。如果天气改善,应当在20天内完成收获。此外,二季玉米播种也被迫推迟。下雨导致农无法喷洒杀虫剂。在索里索,播种延迟已达到15天了。

在托坎廷斯州,作物也受到损害,豆田里的大豆开始发芽,导致大豆质量受损。当地农户收割完大豆后,带到马兰好州进行干燥。巴西大豆种植户协会(Aprosoja)托坎廷斯分会总裁达里·弗伦查说表示,许多农场已经把大豆丢在地里不管理,大豆全烂掉了。理想的播种玉米窗口也已经关闭。受损大豆占到出仓大豆总量的15%20%

暴雨还影响到帕拉州的大豆作物,损失情况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