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1月份大豆压榨量创下历史同期次高水平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3-04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发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阿根廷大豆压榨量仅次于2014/15年度。此外,上周(截至226日)阿根廷豆油Fob价格创下七年新高。

202012月份的大豆压榨量仅有80万吨,比2019年同期减少70%,因为压榨企业工人罢工,严重影响大豆加工。但是今年1月份大豆压榨量强劲反弹,达到320万吨,比20201月份提高39%,也是历史同期次高纪录。

但是2020/21年度(始于4月)迄今的大豆压榨量依然偏低。20204月到20211月份期间的大豆压榨量为3160万吨,同比降低12%,类似于历史上严重干旱导致大豆减产、本地供应减少的年份。

1月份大豆压榨强劲反弹还受到两个因素的推动。一方面,去年10月份实施的出口税率调整有利于油籽制成品的出口。另一方面,1月份豆粕和豆油价格强劲上涨。

1月份,阿根廷上河豆油FOB价格平均为每吨1032美元,比12月份上涨14美元;上河的豆粕FOB价格平均为513美元/吨,高于12月份的466美元/吨。制成品价格上涨有助于鼓励大豆加工,而不是出口未加工的大豆,这一点和2020年大部分时间的情况相反。

2月份期间,大豆制成品价格继续上涨,特别是豆油。上周阿阿根廷豆油价格创下7年新高,因为美国大豆供需趋紧。此外,加拿大油菜籽供应有限,乌克兰葵花油供应紧张,也支持世界油籽以及制成品市场总体走强。

 上一篇 | 拉尼娜峰值已过,未来几个月影响将会减弱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