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2021年1月份巴西大豆出口可能同比减少75%以上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1-08  

巴西海运贸易集团Cargonave发布的装运日程数据显示,20211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预计约为30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75%以上。

在经过2020年的强劲出口后,加上新季大豆收获耽搁,造成巴西国内大豆供应极低。虽然1月份的大豆出口将创下史上最低之一,但是仍有望超过12月份的出口量27万吨。

巴西港口装运数据证实1月份的大豆出口量约为29万吨,远低于正常水平。当大豆收获全面展开或完全结束时,巴西每月的大豆出口量会高达数百万吨。

去年1月初的装运数据显示,1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将高于100万吨,而当月实际出口量约为140万吨,因为一些货轮可能在当月稍晚时候加入装运队列。

咨询机构IHS Markit分析师安德森呢·佩雷拉表示,1月份的出口量最终可能为30万吨,仍然是非常低的水平。现在巴西没有库存,大豆供应几乎耗磬。豆粕价格飙升使得国内大豆压榨利润丰厚。他补充说,由于降雨令人失望导致大豆播种进度缓慢,今年收获时间可能推迟,因此出口高峰期可能推迟到2月份,届时农户将会收获更多大豆。迄今为止只有少量农户开始收获。佩雷拉充说,播种耽搁也导致作物生长延迟,因此收获也自然推迟。现在巴西大豆库存位于历史最低水平。

周三嘉吉集团高管称全球大豆市场进入配给模式。近来大豆价格不断创下六年多来的新高。

2020年巴西大豆出口达到8300万吨,仅仅比2018年创纪录的出口量低20万吨,因为中国需求强劲。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