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豆粕偏弱振荡 关注天气和中美谈判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8-01  
8月1日报道:今年以来,国内豆粕先抑后扬。前期猪瘟疫情影响生猪养殖规模,中美贸易磋商乐观预期利空国内豆粕,再加上南美大豆丰产压力等,而利多因素匮乏,致使国内豆粕不断下行,m1909合约于4月30日创下2537元/吨的新低。

然而端午节后,中美贸易风波再起,国内豆粕触底反弹,开启了新一轮上涨。与此同时,天气不佳使得美豆播种进度大幅低于往年,3月USDA公布的大豆种植意向面积为8461.7万英亩,7月报告调整为8000万英亩,同时下调单产。这大大改善美国及全球大豆的高库存状况,推升CBOT大豆期价,提振国内豆粕价格。

从后续的情况来看,美豆在步入生长期后天气情况有所改善,优良率较为稳定,并未出现下滑,再加上库存压力仍然存在,CBOT大豆上行空间受到限制。

G20峰会后,中美两国重启贸易磋商,但内盘相较外盘没有明显溢价,利空影响有限。不过,现阶段仍处于南美大豆上市期,临储大豆持续拍卖,原料供应充裕,并且CBOT大豆难以继续上行将在成本端限制国内豆粕上方空间。

整体而言,天气炒作暂停歇,中美重新展开贸易磋商,利多因素匮乏,内外盘均难以继续上涨。不过全球库存出现实质改善提振外盘,抬升进口成本,从而支撑国内豆粕,短期偏弱振荡为主,后续继续关注美豆种植天气及中美谈判进展。

而粕类的另一个上市品种菜粕,今年的情况和豆粕类似而又有所不同,类似点在于都受到政策因素影响供应端出现紧缺预期,不同点在于大豆进口来源国不局限于美国,但菜籽进口90%以上来自加拿大。加拿大菜籽进口受阻,三、四季度菜籽供应将趋于紧张,国内菜粕相对其他粕表现偏强,豆菜粕价差持续处于较低水平。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豆菜粕价差呈现持续扩大态势,一方面,菜粕和其他粕价差缩小抑制需求,整体库存情况虽有所走低,但不及预期;另一方面,菜粕内强外弱格局较为明显,内盘相较外盘溢价较大,故中美两国重启谈判对菜粕的利空影响远远大于豆粕。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