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持仓分析:投机基金在大豆和豆粕市场做空,在豆油市场做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8-19  

上周投机基金在芝加哥大豆和豆粕期市上做空,而在豆油期市上继续做多。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11日当周,投机基金在CBOT大豆期货和期权市场的净多单从一周前的44,219手降至26,864手,这造成成交最活跃的大豆期货下跌近1%

上周三到周五期间大豆期价上涨近3%,尽管美国农业部发布的美国大豆期末库存数据远远超过市场预期,但是投机基金买入18,000手大豆期约。大豆出口需求强劲成为大豆市场关注的焦点,因为超级风暴天气对大豆作物的影响要小于对玉米的影响。

上周五美国农业部报告,中国买家连续第八个交易日大笔采购美国大豆。截至86日,美国2020/21年度(9月到次年8月)大豆销售总量达到创纪录的1800万吨,略高于2014年创下的同期新豆销售最高纪录。

截至811日当周,芝加哥豆油期货下跌了1.7%,不过投机基金在豆油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净多单从一周前的48,333手增至52,143手;同时在豆粕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净空单从一周前的20,985手增至29,291手。这也使得基金在CBOT豆油份额(oilshare,用于衡量豆油在大豆制成品价值中所占份额)上的净多单增至81,434手,创下2月份以来的最高净多单持仓。

4月份以来豆油期货价格一直上涨,上周创下2月初以来的最高点。自4月份以来,豆粕价格一直处于十年同期最低水平。

上周三到周五期间,投机基金在大豆制成品期市上净做多,豆油期货上涨1.9%,豆粕期货上涨了3.1%

注:所谓豆油份额,指的是豆油在大豆制成品价值中的比例,用基金在豆粕期市的净持仓减去在豆油期市的净持仓,即可算出基金在豆油份额上的净持仓。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