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天气炒作能否带涨需求薄弱的连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6-18  
近两周连粕冲高回落,并未延续五月份一路高涨的态势,M1909主力合约最高点冲至3031点尾盘回落,主要因素是美国天气炒作,美豆种植进程缓慢,远远低于去年同期和五年均值。与国内连盘不同的是,本周美豆则连续上涨,市场持续关注美国中西部主产区潮湿的天气,愈发担忧美豆种植面积和单产受到严重影响,受此因素影响,美豆强势上涨。一方面是可能出现的美豆新作单产下调,另一方面是大豆供应充足、国内需求疲软的状况,种种多空压力下,连粕后市将何去何从呢?

美豆种植进程缓慢 单产或将降低据 美国农业部(USDA)周一公布的每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6月9日当周,美国大豆种植率为60%,去年同期为92%,五年均值为88%。当周,美国大豆出苗率为34%,去年同期为81%,五年均值为73%。美豆种植进程和出苗率远远低于去年同期和五年均值。另外德国汉堡的行业刊物《油世界》称,2019/20年度全球大豆产量可能减少,预计2019/20年度全球大豆产量为3.558亿吨,比本年度创纪录的水平低500万吨,主要原因是美国大豆减产。但是美豆结转库存高企,中国采购美豆一度停滞,美豆出口受到严重影响,再加上天气不利,美豆减产也在意料之中。目前供需形势仍有许多不确定因素,美豆上涨的空间能有多大,连粕是否会跟随美豆涨跌,值得市场深思。

巴西豆贴水上升 油厂榨利削弱 中国近期购买巴西豆数量增加,巴西豆贴水显著上升。5月初时,巴西大豆价格还低于美国大豆,而6月初时,巴西大豆价格比美国大豆每吨高出近20美元,再加上近期人民币贬值,大豆进口成本增加,盘面榨利明显减少,但是仍然为正值。在榨利为正的情况下,油厂依然维持正常开机。据我的农产品网对全国110家主要油厂的调查,油厂开机小幅回升,第24周(6月10日至6月16日)国内大豆压榨预计为175.13万吨,开机率为62.58%,上周59.88%。但是贸易商反应销售明显不如之前,油厂提货也较前期有所下降,豆粕库存有所增加。

生猪存栏下行 豆粕需求疲软 非洲猪瘟爆发数量虽然在减少,但是生猪存栏下行的趋势依然没有改变。5月份生猪存栏环比减少2.92%,同比减少25.38%;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减少1.43%,同比减少26.21%;仔猪环比减少供应量2.02%,同比减少33.23%。虽然进入六月份水产季节性需求及禽类补栏增加替代猪料增加豆粕需求,但是依然弥补不了猪料减少的豆粕用量,而且能繁母猪产能的下降将进一步影响未来一段时间补栏节奏,豆粕需求也将面临进一步的下降的压力。

综上所述,美豆方面,主产区天气潮湿,影响大豆种植进程,天气炒作或将短期支撑美豆期价,但若后期若天气好转,则会加快播种进度,美豆上涨动力不足。国内连粕从基本面来看依然面临巨大压力,猪料下降明显,水产和禽类替代消费有限,近两周现货成交惨淡,远月成交寥寥无几。后期持续关注美国天气和中美谈判情况。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