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豆粕 有望走出一波上攻行情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4-04  
4月4日报道:因预期美农季度库存和播种面积报告利空,上周四内外盘豆类价格大幅下挫,但随着报告公布,利空释放,市场逐渐把注意力关注到美国新作大豆播种面积下降以及后期种植期天气方面,这些利多因素将成为豆粕市场下一步的炒作热点,可望推动豆粕期货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现实利空逐渐消化
 
去年10月以来,一直笼罩在豆粕市场的利空因素不外乎以下几点: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美豆进口预期加大;南美大豆产量将恢复性增加;美国大豆丰产,出口下降,库存升高;国内非洲猪瘟疫情扩散,豆粕需求下降。因此,大连豆粕期货绵绵下跌,主力合约一度下跌近600余点。
 
但目前看,这些利空因素已经成为“明牌”,被市场逐渐消化。中美贸易纠纷有所缓和,而且在前期已经进口了1000多万吨美豆,对国内市场的冲击已经体现;在美国农业部季库存度报告中,因出口下降,美豆季度库存增加甚至超预期增加是大概率事件;由于阿根廷大豆生产不大可能再度出现恶劣天气,南美大豆产量恢复性增产也在意料之中。目前巴西大豆收割超过四分之三,庞大供应预期也已被市场接受;市场一度担心非洲猪瘟疫情扩散会造成生猪存栏量下降20%—30%,但现在部分地区警报解除,加之新增病例减少,实际情况可能不至于那么悲观。豆粕期货经过半年多的下跌,基本将前述利空逐一消化,除非利空程度进一步加深,否则对市场影响将减弱。
 
潜在利多浮出水面
 
由于季度库存数字高于预期,在悲观的市场环境中,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今年美豆播种面积预估低于预期的利多消息一度被市场忽视。上周五晚,美国农业部第一次基于实际调查的今年美国农产品播种面积报告如期公布,其中大豆播种面积预估为8461.7万英亩,较去年的8919.6万英亩减少457.9万英亩,低于市场平均预估的8619.1万英亩,亦低于美国农业部在2月农业展望中预估的水平,这将是美豆播种面积连续第二年下降。
 
除播种面积下降外,今年美豆生产的第二个不利因素则是目前在主产区出现大面积洪水。据了解,两周以前,一场“炸弹旋风”袭击了美国中西部,给艾奥瓦州、内布拉斯加州、威斯康辛州、明尼苏达州和南达科他州等地带来了大雪和冻雨,引发严重洪水灾害。美国最长河流密西西比河的流量创下历史新高,部分堤坝被冲毁,至少5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而这些州均是美国大豆主产州。本周以后,美豆将进入播种季,洪水肆虐,将可能造成美豆播种延迟,对早期生长不利。
 
国内豆粕需求急剧增加
 
从供应端看,美豆进口中国有所恢复,南美大豆丰收上市;从需求端看,非洲猪瘟疫情肆虐。市场普遍认为国内豆粕现货市场一定是供应充裕、需求低迷,但事实并非如此。据监测,截至3月29日当周,国内沿海主要地区油厂豆粕总库存量63.22万吨,较前周的62.31万吨增加0.91万吨,增幅在1.46%,但较去年同期79.01万吨减少19.98%,为历年来同期最低水平。从需求上看,因菜粕价格上涨,豆粕性价比上升,豆粕市场占比提高,最近一个月,豆粕需求急剧增加。据监测,3月份国内油厂豆粕成交量为469.87万吨,月环比增加316.5万吨,增幅为206.37%,同比去年增加34.12万吨,增幅为7.8%。
 
综上所述,虽然豆粕基本面依旧利空重重,但期货市场更愿意炒作潜在因素。或者说目前的价格已经充分消化了过往利空。随着美豆进入播种季,一年一度的美豆生产方面的信息将成为今后豆粕期货市场的主导。在美豆播种面积下降和不利天气背景下,豆粕期货将更易于上行。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