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2019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将会超过早先预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3-26  

专栏作家凯伦·布朗女士撰文称,今年美国玉米面积可能比最初预期低,而大豆种植面积可能比最初预期高,原因在于近期美国中西部地区降雨过多,而且玉米相对大豆的种植收益令人失望。

考虑到近期投机资金在芝加哥玉米期货市场持有创纪录的空头部位,而且中国这个主要大豆买家仍在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得出第一段的结论可以说非常有趣。

布朗女士319日在推特网站上做了一个调查,她要求读者对2019年美国玉米和大豆种植面积做出自己的预测并投票,每个品种都有四个不同的面积区间可供选择。投票在320日早上结束。大豆的投票人数为587人,玉米投票人数为494人。玉米得票最多的选择项是90009149万英亩,大豆得票最多的选择项是86008750万英亩,分别占到投票总数的38%35%

以上投票结果和路透社四周前对17位分析师的调查结果相似,当时分析师平均预测今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为9150万英亩,大豆播种面积预计8610万英亩。但是布朗女士的推特调查和路透社调查的结果也存在一些差异。在推特调查中,就玉米播种面积而言,除了胜出的选项,还提供了其他三种选择,分别是低于9000万英亩、9150-9300万英亩以及超过9300万英亩。按照路透的调查结果,9150到9300英亩的选项将会胜出。但是在推特调查中,只有30%的人选择该选项。此外,在路透调查中,17位分析师中只有一位预测玉米种植面积低于9000万英亩,但是在推特调查中,有21%的人支持这一选项。

大豆情况也很类似。除了胜出的选项,还提供了其他三种选项,分别是低于8450万英亩、8450万到8599万英亩以及高于8750万英亩。在220日的路透调查中,选项则中间两个选项的分析师人数可谓旗鼓相当。只有一位分析师选择高于8750万英亩,没有分析师预测大豆播种面积会低于8450万英亩。但是在320日的推特调查中,有27%的人投票预测大豆播种面积为8750万英亩,票数为第二名。另有26%的人选择8450万英亩到8599万英亩。

推特调查显示,59%的受调查者认为今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低于9150万英亩,62%的人认为大豆播种面积将超过8600万英亩。这表明目前的大豆播种意向面积要高于一个月前,而玉米播种意向面积低于一个月前。

就大豆播种面积而言,8600万英亩的目标也远高于去年年中时许多分析师的预期。

去年7月初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后不久,布朗女士就在推特上询问粉丝们,鉴于中国避开美国大豆,美国国内大豆库存快速增长,粉丝们对2019年大豆种植面积有何预期。做这个调查只是为了好玩,因为有太多因素可能影响到几个月后的情况。一共有近400名用户参与投票,其中30%的人选择了最保守的“低于8300万英亩”。另外29%的人选择8300-8599万英亩,27%的人选择8600-8899万英亩。选择大豆豆播种面积将超过8900万英亩的人数最少,只占到14%

美国农业部将于329日发布播种意向报告,其中包含对2019年美国玉米和大豆种植规模的初步预测。去年年底时,许多分析师认为2019年玉米播种面积将会增加数百万英亩,因为中美贸易争端持续,大豆种植收益下滑。但是现在情况已经发生变化。

由于玉米的投入成本提高,造成许多主产区的生产成本上涨,因此一些农户不太愿意种植玉米。相比之下,从经济成本考虑,大豆经常是更划算的选择。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新季大豆期约相对新季玉米期约的价格比接近2.41。这一比价关系无论对大豆还是玉米来说都不是很有利,所以也就不会鼓励农户大幅提高玉米种植规模。

近来美国中西部的天气也成为播种玉米的拦路虎。美国农户通常先种玉米再种大豆,因为的玉米种植窗口更窄,对天气也更敏感。上周的暴雨和积雪融化导致内布拉斯加州、爱荷华州和密苏里州发生洪水,受灾损失估计高达10亿美元,这可能造成当地玉米播种至少推迟数周时间甚至更久。

在东部玉米种植带的许多州,虽然情况没有前面那三个州严重,但是也出现农田积水。美国政府的气象预报显示,从现在到月底,几乎全国都可能持续多雨天气。

美国春季天气多雨常常造成玉米播种面积减少,大豆播种面积增加,因为大豆可以晚些时候种植,而且高温干燥天气对大豆作物造成的威胁要小于玉米。

去年美国农业部提出向美国农户提供补贴,弥补农户在中美贸易争端中蒙受的损失.但是美国农业部长Sonny Perdue强调,补贴只适于2018年收获的作物,因为农户在制定2019年种植计划时,能够根据市场信号做出决策。现在看来,这句话有些侮辱美国农户,因为目前距离2019年春播开始只有数周时间,但是中美一直未能达成贸易协定,给市场信号蒙上厚厚的阴云。

目前市场人士确实不知道中国打算买多少2019/20年度美国大豆。如果达成贸易协议,确实也有乐观的空间。这种情形有助于大豆价格获得支持,至少相对玉米而言。

但是即使中美达成贸易协定,也很难预测中国近期的大豆需求,因为中国正在努力遏制非洲猪瘟蔓延。如果疫情像许多市场观察人士认为的那么严重,中国的长期大豆需求可能不会有近几年那么强劲。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