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大豆协会期望美中两国在截止日期到来前达成协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2-11  

美国大豆协会表示,目前美中两国谈判进展良好,中国采购情况也很好,但是美国大豆种植户要想重新回到中国这个庞大市场的话,中国取消去年7月份加征的关税是唯一途径。

担任美国大豆协会主席的肯塔基州大豆种植户Davie Stephens表示,在90天贸易战休战期间,美国政府能够在贸易谈判中谈及大豆,而且在本周美国总统的国会咨文中再次提到大豆,这令我们感到欣慰。中国副总理刘鹤承诺再买入500万吨美国大豆,也令人鼓舞。但是这不是解决问题的答案。我们需要在90天结束时达成协议,取消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的关税。

上周,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和美国贸易谈判代表Robert Lighthizer在华盛顿特区和中国官员举行会谈。虽然两国没有达成正式协议,但是刘鹤有关采购美国大豆的承诺是双方努力取得实际进展的良好迹象。

截至21日,中国采购的2018年产美国大豆总计达到650万吨,仅仅相当于往年每年采购量3000万吨的20%。这些采购并未抵消中国加征关税来对美国大豆出口造成的损失,也无法弥补贸易战对过去几十年建立的贸易关系造成的长期损害。

Stephens表示,我们还不清楚大豆行业将要面临的长期后果。除非取消取消,我们重回中国市场,修复与这个重要市场的关系,我们并不清楚长期影响是什么。

本周美国大豆协会和其他农业组织一起对美国国会议员发出呼吁,强调指出取消关税对于美国农业经济和美国农户来说至关重要。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