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印度对伊朗的豆粕出口激增,得益于卢比换石油计划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18  

印度对伊朗的豆粕出口可能大幅增加,因为美国制裁伊朗,伊朗使用出口原油赚到的卢比资金来采购所需的豆粕。

伊朗已经同意向印度出口原油,换取卢比。美国制裁伊朗,致使伊朗难以进入全球金融系统。伊朗必须使用这些卢比来采购印度产品,而伊朗国内并不生产豆粕。豆粕出口增加将支持印度大豆价格,减少农户的抱怨。由于大豆价格低迷,印度农户曾要求政府提供援助。今年5月份印度将举行大选。

印度炼油协会(SEA)执行董事B.V. Mehta称,2018/19年度(4月到次年3月)印度可能向伊朗出口多达45万吨豆粕,高于上年的22,910吨。如果制裁依然实施,那么下个年度出口量可能增至50万吨。Mehta称,由于制裁,伊朗已经开始积极采购,未来几个月的需求依然旺盛。

自从11月份获得免除制裁六个月的许可后,印度开始使用卢比从伊朗采购原油。印度希望继续从伊朗进口原油,因为伊朗提供免费运输以及信贷期限延长,而伊朗使用卢比资金来采购印度产品。印度中央邦的一位出口商称,伊朗采购的印度豆粕价格要比其他买家的采购价格高出约10%,因为伊朗难以从其他供应国那里采购豆粕,同时伊朗也想使用石油的出口收入。他说,我们必须加价,因为很多时候支付会延迟。

在美国以前实施制裁期间,印度买伊朗石油时有45%使用卢比支付,剩余使用欧元支付。但是这次印度希望全部使用卢比支付,减少与伊朗的贸易逆差。

仅三周内国内大豆价格已经上涨10%,因为加工厂开始收购大豆,履行伊朗的订单。

但是豆粕价格已经上涨,使得印度豆粕对于韩国、泰国、越南和孟加拉等传统买家的吸引力减弱。一位孟买贸易商称,印度豆粕价格约为每吨400美元,FOB价,相比之下,南美供应330美元。未来几个月泰国和越南可能转向巴西和阿根廷。考虑到运输成本,他们的供应更便宜。尽管如此,据Mehta称,2018/19年度印度豆粕出口量可能增加35%,达到16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