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重点剖析一下豆粕的前景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15  
本人在一周前写了一篇文章,豆粕反弹到几何?说到豆粕上涨只是反弹,不是上涨,而豆粕涨跌一周到今天几乎跌回原位,而我预估的短涨半个月左右都没实现,从元旦到今天不过11天而已,而我则高估了豆粕的需求。今天就重点剖析一下豆粕的前景。
 
说到豆粕,很多人第一时间想贸易战谈判,巴西干旱等那些供给端的事情,现在想想,这些炒作是不是不管用了,因为需求端出了大问题:非洲猪瘟。
 
说到非洲猪瘟,很多研究的同行会反对我,农业部门发布的生猪存栏没有减少很多啊,至于对需求产生那么大的影响吗?那我估计你是看新闻联播看多了,这种数据还信,非洲猪瘟到目前国内也就百起疫情,而这些疫情大多数是捂不住了才被捅出来,各种隐而不发的疫情数不胜数,加上各个地方部门不作为,有疫情掩埋了之,甚至善后理赔都没有,下面养殖户更不愿意上报了,这样例子多了个别地方严重到令人发指,当然,目前疫情严重的还是个别区域,并未到全面爆发的地步,但是,需求端的影响已经出来了。
 
从这些天的油粕库存来看,同样是备货期,豆油库存下降,成交量节节攀升,而豆粕在备货期总库存依然继续增加,可见需求之弱,至于说现在个别油厂提货困难,提货困难并不代表没有货,这个一定 要清楚,虽然个别区域成交比较好,但是大趋势来说仍然供大于求。
 
至于供给端,不管美豆进口不进口,巴西大豆二月底就要装运了,而且即使美豆炒作,国内利好也会更加多的叠加到豆油,而非豆粕,后面随着非洲猪瘟的 蔓延,豆粕需求将进一步下滑,美豆上涨=豆粕上涨的时代也将终结。
 
更为麻烦的是,非洲猪瘟是长期性的,很难被消灭,整个防疫工作都是很被动的,如果到了明年梅雨季节,扩散将更加凶猛,而非洲猪瘟疫苗虽然美国研制出来了,不说现在中美关系不好,就疫苗研制出来到量产也需时间。从历史角度看,非洲猪瘟假如来个十年八年的,整个饲料行业都将洗牌,目前来看,玉米已经被拖累下来了。
 
期货方面,05合约豆粕中粮席位用了16万手的多单也仅仅撑了10天而已,假如中粮的 多转空套保,那么期货更好不了。
 
当然,很多东西即是挑战也是机遇,假如防疫工作做到位,后期生猪存栏大幅度降低的时候,猪肉也将大幅度上涨,对于养殖行业如果能度过这段难关,后面也将受益。而做饲料行业的则需要及时防范饲料价格的价格下跌,利用期货套保工具对冲风险。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