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美贸易谈判之际,中国大量买入美国大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09  

路透社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话说,周一中国进口商大量采购美国大豆,这也是过去一个月来的第三次,而这正值中美举行自121日两国达成为期90天休战协议以来的首次面对面谈判。

一位贸易商称,中国国有公司周一买入至少三船美国大豆,数量约为18万吨。另一位贸易商称,采购总量接近15船,约为90万吨。贸易商称,这批大豆主要将从太平洋西北口岸发货,1月到3月装船。还有少量大豆将从美湾装运。

本年度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急剧下滑,因为和中国的贸易战升级,再加上美国大豆供应庞大,已经造成价格跌至十年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农户难以盈利。

迄今为止,中国采购的2018年产美国大豆数量约为500万吨,只相当于往年采购量的很小一部分。上年同期美国对中国的大豆销售总量达到2300万吨以上。

美国对中国出口大豆的窗口正在快速关闭,因为巴西农户已经开始收获大豆作物。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对中国数千亿美元的产品征收进口关税,并威胁征收更多的关税,迫使中国改变其贸易政策。中国予以反击,对美国大豆征收25%的关税。

本周中国和美国的官员在北京举行谈判。中国外贸部周一指出,中国有信心与美国解决贸易争端。

美国每年近60%的出口大豆装运到中国,大部分中国订购集中在每年的4季度。

谷物贸易商一直等待中国进一步采购的消息,不过由于目前美国政府关门,美国农业部暂停发放每周和单日的出口数据。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