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证实中国买入美国大豆,但是不确定未来是否还有更多采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14  

周四美国政府官员对中国采购美国大豆表示欢迎,这是7月初贸易战爆发以来中国首次大量采购美国大豆。官员表示他们期待——但是不能保证——还会有更多中国订单。

美国农业部宣布私人出口商对中国售出113万吨大豆。农户和谷物交易商表示这一数量还不够大,不足以提振大豆价格,也不足以消化今年积压的大豆库存。

周二,特朗普总统在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中国将采购数量“庞大”的美国大豆。

美国农业部副部长斯蒂夫·森斯基在周四爱荷华州大豆协会年会上表示,115万吨大豆订单非常棒,太好了,这是很大的进步。但是还需要有更多订单,特别是考虑到正常年份的采购量,我们需要向中国出口30003500万吨大豆。

美国农业部长索尼·佩尔度表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前景令人期待。我们肯定有信心,期待未来会有更多订单。

在被问及美国是否在和中国谈判更多大豆合同时,佩尔度说美国农业部没有,但是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负责这些事。

周四美国大豆价格下跌,因为谷物交易商关注的是美国庞大的大豆库存,而且巴西丰收的大豆几周后就要收获上市。

不到两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根廷举行的20国领导人峰会上达成为期90天的贸易战休战协议。美国说中国同意立即大量采购美国农产品。

贸易商称这些采购是由中国国企完成的,这也被视为中国履行贸易战休战承诺的最有力证据。

虽然113万吨的大豆订单创下美国历史上的第9大单日销售量,但是仅仅相当于去年美国对华大豆销售量的3.5%,占到美国全部大豆出口量的2%

美国福斯通国际公司的市场分析师马特·扎勒称,如果不能证实未来还有更多订单,市可能就得为即将到来的基本面漫漫寒冬做准备了。

由于今年美国对华大豆出口大幅下滑,美国大豆价格在近几个月跌至10年来的新低。周四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大豆基准合约价格创下一周来的新低,跌幅达到1个多百分点,这也是两周半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本周美国政府推迟向美国农户继续发放以前承诺的120亿美元补贴,因为政府预期中国将恢复采购美国大豆。

美国农业部副部长森斯基表示,我们一直在和白宫财政管理办公室(OMB)的人掰手腕。他指的是补贴必须经过OMB签字才能生效。美国农业部部长佩尔度表示他将在周五和白宫官员会晤,他预期政府最终会支付第二批补贴。他说,OMB的人总想扣着钱不给,但是这是总统承诺的事情,希望这件事能够很快解决。佩尔度说,尽管中国在买入美国大豆,但是贸易战仍然对美国农产品出口市场造成很大损害,政府有必要发放第二批补贴。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