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全世界都在等G20峰会,但“豆粕人”如何盈利更为重要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30  

G20峰会明天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中美两国元首会晤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在G20峰会开幕前市场消息纷杂,华盛顿27日消息,美国近150家行业协会27日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其利用本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中美元首会晤的机会解决对华贸易争端。他们表示,加征关税的措施导致美国农民和农场主在海外市场竞争的机会减少,并对美国企业、工人和家庭造成了为期数月的负面经济影响。

美中高官也纷纷表态阐述各自立场。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当地时间27日在白宫表示,“特朗普总统认为在G20峰会期间的美中峰会上双方有‘很好的机会’能够达成协议”,但他同时称“美中达成协议需要满足公平、互惠的某些条件”。与此同时,中国副总理刘鹤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中欧论坛上表示,“历史一次又一次地证明,提高关税只会导致经济衰退,没有人会成为贸易战的赢家。”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也呼吁,“中美双方有共同的责任,维护全球经济利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期待G20在峰会机制10周年之际,再次展现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领导力,为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之路注入新动力。中方愿与各方一道,推动此次G20峰会达成共识,取得成功。

“德国之声”称,中美高官频繁喊话为中美元首会晤的前景做了预告。随着全球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和压力越来越大,世界越发期待G20峰会和中美元首会晤能够取得成果。

来自文华财经早几日的消息:今年美国豆农“给力地”创下大豆产量纪录,但由于美中贸易战、大豆仓储成本增加和容量不足,导致诸多豆子烂在田里;特朗普允诺的120亿美元“农业补贴”目前也只发放了8.38亿美元。

而让美农更无法接受的是,美国农业部部长珀杜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并不打算将受贸易摩擦影响而提供给美国农民的120亿美元财政补贴延长到明年。他给出的理由是:农民们有很强的“抵抗力”和“适应性”。这让美国豆农们失望至极。

据笔者的监测,受美中贸易战影响,国庆前后市场担忧大豆供给,采购及点价者众。截至当前沿海现货跌幅在400元/吨上下,现货基差也有不同程度的缩小,部分操作者前有高位追货,后有高价基差,应对难度加大。孰之过?“贸易战”表示不背这个锅!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