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阿根廷:本月中国或批准进口阿根廷豆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08  

阿根廷大豆加工行业希望通过一项协议来振兴行业发展,即允许他们首次向中国出口豆粕。本周阿根廷政府在北京可能与中国政府签订这项协议。

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坐落在帕拉纳河沿岸的大豆加工厂眼下的开工率只有产能的一半左右。阿根廷谷物出口行业一位领导人周二称,阿根廷政府希望本月晚些时候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举行的20国领导人峰会上宣布对中国的豆粕销售协议。

阿根廷农业部长Luis Etchevehere本周访问中国,希望落实此事。

阿根廷长期以来一直是全球头号豆粕出口国。阿根廷也是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的国家之一。中美贸易战已经改善了全球商品贸易路线,扭曲价格。

中国7月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后,中国买家基本停止采购美国大豆。但是随着美国大豆价格下跌,美国豆粕加工厂的生产成本下降,竞争力得以增强。美国农业部称,在最近这个市场年度里,美国豆粕出口量超过1200万吨,达到创纪录水平。而这对阿根廷豆粕加工行业构成打击。今年初番帕斯农业种植带干旱导致阿根廷大豆减产,供应下降,已经对阿根廷的大豆加工商构成压力。

阿根廷谷物出口商协会(CIARA-CEC)主席Gustavo Idigoras称,我们预计年底之前中国将批准阿根廷对华出口豆粕。自8月份以来,阿根廷政府官员一直在努力落实与中国签订协议。政府发言人证实Etchevehere本周正在中国访问,可能很快签订协议。

今年1130日将在阿根廷举行20国领导人峰会,阿根廷作为东道主国将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中国主席习近平参加会议。Idigoras称,阿根廷政府的目标是在中国主席抵达阿根廷之前获得中国的出口许可证。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