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BIOVE:巴西希望提高对中国的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07  

巴西油籽行业团体ABIOVE称,巴西大豆加工行业官员与中国政府官员讨论提高对中国增加豆粕出口的方式。

中国进口的巴西大豆占到巴西大豆出口总量的80%左右。官方数据显示,1月到9月期间巴西对中国出口5500万吨大豆,同期豆粕出口量只有20.9万吨。

ABIOVE主席André Nassar称,我们需要提高豆粕出口,以帮助面临大豆成本上涨压力的国内压榨商。本周巴西代表团随同农业部官员访问中国,就双边贸易进行磋商。Nassar是代表团的一员。

巴西大豆农户从中美贸易战中受益,因为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但是对于巴西加工商来说,大豆供应下滑导致生产成本上涨。

Nassar称,这可能是双赢的方法。中国可以通过进口更多巴西豆粕,实现进口的多样化,而这也能帮助巴西国内的加工商。

巴西对中国出口的豆粕关税要高于大豆出口关税。ABIOVE正与中国政府官员谈判零关税或低关税的豆粕出口配额。

未来几年里,巴西大豆加工商的豆粕产量可能增加,因为上周巴西政府批准了新的生物柴油掺混政策。在2019年到2023年期间,巴西柴油中的生物柴油掺混率将每年提高1%,从目前的10%提高到15%。这将提高豆油需求,同时也意味着加工厂需要为多出来的豆粕寻找新的市场。

ABIOVE称,明年巴西豆油出口可能下滑,因为国内生物燃料行业的豆油需求增加,压榨产能稳定。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