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9月1日美国大豆库存预计为3.99亿蒲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9-28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撰文称,美国农业部将于928日发布谷物季度库存报告。这份报告将提供有关2017/18年度4季度(6月至8月份)的大豆消费信息。哈伯斯认为美国大豆价格不太可能从这份报告中获得任何支持。

美国农业部6月份库存报告显示,截至61日的美国大豆库存为12.2亿蒲式耳。美国统计调查局的数据显示第四季度(6月至8月份)美国大豆进口约为450万蒲式耳。这意味着四季度美国大豆供应总量为12.26亿蒲式耳。

基于美国农业部发布的6月和7月油籽加工、产量、消费及库存报告以及美国全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的8月份压榨报告,可以推算出四季度的美国大豆压榨规模。就本年度而言,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月度加工数据比NOPA的压榨数据高出6.5%。如果美国农业部的月度压榨数据持续高于NOPA8月份压榨数据,季度的大豆压榨量为5.16亿蒲式耳。全年的大豆压榨总量为20.53亿蒲式耳。

基于美国农业部的周度出口检验报告以及美国统计调查局的出口数据,可以推算出美国大豆出口数据。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显示,2017/18年度大豆出口检验总量为20.73亿蒲式耳。在2017/18年度前11个月,美国统计调查局的出口总量比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检验总量高出5600万蒲式耳。如果这一差距持续到8月份,美国大豆出口总量将达到21.29亿蒲式耳,意味着第四季度的大豆出口量为3.68亿蒲式耳。

第四季度的种子用量和其它用量很难核算。大豆的种子用量和其它用量呈现出鲜明的季节特征。上半年用量为正值,下半年用量为负值,但是每年的季节形势各有不同。基于61日的库存数据,2017/18年度前三季度的用量为1.919亿蒲式耳。根据过去五年的下半年种子和其它用量数据,2017/18年度4季度的种子用量和其它用量为负的5700万蒲式耳。全年美国大豆的种子用量和其它用量为1.35亿蒲式耳。

有上可知,美国2017/18年度第四季度的大豆总用量估计为8.27亿蒲式耳。根据本文第二段计算的大豆供应规模12.26亿蒲式耳,可以算出91日的大豆库存估计为3.99亿蒲式耳。考虑到4季度种子用量和其它用量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库存数据可能在相对窄的区间内波动,接近美国农业部目前预测的3.95亿蒲式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