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豆油资讯 » 正文

阿根廷农业部:阿根廷三年来首次对中国出口豆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8-29  

阿根廷农业部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称,阿根廷正在对中国出口豆油,这也是三年来的第一次。

声明称,目前一艘货轮正在靠近罗萨里奥出口枢纽的Timbues港口装运2.9万吨豆油。此外还有两船豆油将会按计划运往中国,这两船豆油的数量合计为9万吨。

阿根廷农业部表示,我们重新回到中国市场,这将使得阿根廷得以持续提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

中国通常进口大豆,然后在国内加工成豆粕和豆油。但是由于今年中美两国贸易冲突升级,导致中国难以买到充足的大豆供应。

今年阿根廷潘巴斯平原遭遇严重干旱,导致大豆减产三成以上,迫使阿根廷压榨厂从巴西、巴拉圭甚至美国进口大豆。

814日时,阿根廷政府宣布暂停在六个月的时间里实行逐步降低豆粕和豆油出口税的计划。目前阿根廷对豆粕和豆油征收23%的出口税。阿根廷豆油行业团体CIARA负责人曾经警告说,暂停减税将会导致出口下滑。

阿根廷政府数据显示,阿根廷上次对中国出口豆油是在2015年,当年出口了53.83万吨,价值3.64亿美元。

阿根廷政府官员本月表示,在下季大豆在5月份上市后,阿根廷预计将会大量对中国出口豆粕,以便从中美两国贸易冲突中获益。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