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四季度供应仍有短缺之虞,中国难以完全避开美国大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8-09  

目前有迹象显示,中国仍然在采购美国大豆。美国农业部的报告显示,729日,一艘名为Betis的货轮离开了加威龙集团(Gavilon Group)位于华盛顿州Kalama市的出口码头,启程运往中国上海。这也是三周来第一艘运往中国的美国大豆货轮。

鲁证期货公司的一位分析师表示,为了满足需求,中国很可能至少需要进口1000万吨美国大豆。其他分析师则认为进口量会更高。芝加哥MD商品公司的合伙人帕德洛·德纳卡表示,除非中国积极减少大豆压榨需求,否则到2018年底时,中国可能至少进口1500万吨美国大豆。

不过仍有一些迹象显示,中国正在寻求进口美国大豆的替代途径,例如减少大豆用量。官方新华社在85日报道称,中国可以通过使用低蛋白配方以及加大进口杂粕,将2018年的大豆进口量减少1000万吨左右。

邦吉公司首席执行官索伦·施罗德表示,中国还可以大量抛售国储大豆库存,而不是进口美国大豆。施罗德表示,除非中美达成贸易协议,中国将会继续买入巴西大豆。在正常年份里,中国将会在第三和第四季度采购逾2000万吨美国大豆。美国很难通过出口到其他国家来填补中国留下的这个空缺。

但是通过挖库存来满足需求的有效时间有限。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的报道说,由于库存高企,加上7月和8月份从巴西进口大量大豆,意味着供应充足的局面可能保持到10月份。迄今中国买家仅仅采购了30%左右10月装船的大豆需求,9月所需的大豆仅仅采购了一半。因此第四季度仍然面临短缺之虞。

美国爱荷华州MaxYield公司的分析师卡尔·赛策表示,中国至少会从美国买入一些大豆。什么时候会买很难说。但是如果买入的话,很可能是在美国大豆开始收获的时候,因为通常那个时候价格最便宜。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