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贸易战促使中国想办法减少豆粕饲料用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30  

据知情人士称,中国政府已经与头号饲料生产商讨论减少豆粕饲料用量的方式,帮助农户应对长时间的中美贸易战。

两位知情人士称,中国发改委周三召集饲料生产商在北京开会,讨论重点还包括如何寻找替代性的高蛋白原料。

一位知情人士称,新希望集团、大北农集团、正大集团和Hefeng集团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二位知情人士称,政府正在起草新的行业指导方针,可能调低蛋白水平。新的规定可能于八月份颁布。

此举显示出政府日益担心对美国大豆加征重税可能制约饲料行业重要的蛋白粕供应,进而推动油粕价格上涨。但是短期来看,价格实际上出现下跌,因为供应担忧鼓励大量巴西大豆到货,下游行业需求糟糕,致使大豆和豆粕库存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4月初上涨后,中国豆粕价格已经跌至每吨3000元,约合每吨442.63美元。这可能影响到政府鼓励农户减少豆粕用量而转向替代性饲粮的努力。

第二位知情人士称,当豆粕价格上涨时,饲料加工商将会自动调整他们的配方。如果价格一直这么低,这会很难。

但是,周五政府在微信平台公众号发表文章,指出谷物供应充足,因为谷物丰收,中国提高进口来源多样化。文章并未提到会议,但是强调政府努力缓解市场对于供应的担忧,中国将会提高从其他国家的大豆进口,减少对美国供应的依赖。

发改委称,中国主要从巴西进口大豆,巴西大豆占到中国进口总量的过半,而且还在增加。另外,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阿根廷和其他国家也有巨大的潜力生产大豆以及向中国出口大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