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特朗普关税政策或改变全球农业贸易格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11  

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将会重新改变未来几周全球农业贸易格局。据农户借贷机构CoBank称,美国是全球农产品贸易的主要参与者,美国近三分之二的出口农产品装运到了与美国有贸易争端或正在进行贸易谈判的国家。

墨西哥和欧盟已经对美国商品实施一些贸易壁垒,美国大豆船货也已经从中国改道其他地区。贸易战可能对美国市场的影响最大,从猪肉、棉花到谷物等一切产品出口将重新改道。

CoBank的经济学Tanner Ehmke称,在贸易伙伴国拥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美国跟他们打贸易战。这对我们并不好。

大豆占到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总额200亿美元的60%左右。田纳西州立大学的一份研究显示,如果中国加征25%关税,美国大豆出口金额可能减少近45亿美元。

巴西可能是最大的赢家,将会填补美国留下的供应缺口。巴西是全球头号大豆出口国。事实上巴西已经从中受益,目前巴西大豆相对芝加哥大豆期货价格的升水已经翻倍。

尽管如此,由于中国每年的大豆进口需求规模庞大,接近1亿吨,因此荷兰合作银行预计中国仍会从美国采购多达1500万吨大豆。

JPMorgan Chase公司分析师Tracey Allen称,情况一旦明朗,市场可能开始意识到贸易流将会重新调整,全球需求形势并不会变化太多。他说,贸易战将会令使得巴西对华大豆出口达到最高限度,中国也将会从阿根廷进口豆粕,阿根廷为了满足需求,将会加工更多的国产大豆。这可能促使阿根廷从美国进口更多的大豆。

另一方面,巴西供应昂贵可能使得美国在欧洲市场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荷兰合作银行称,下个年度美国可能成为欧盟头号大豆供应国。

由于在华压榨厂的成本增加,丰益国际公司等企业将会受到影响。过去一个月里,丰益国际公司在新加坡的股票下跌了7.3%

就其他农作物而言,今年初美中两国的贸易争端已经导致高粱装运中断。去年中国占到美国高粱出口总额(近10亿美元)的80%。经合组织(OECD)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称,贸易争端可能促使中国消化玉米库存,提高其他饲粮进口,主要是大麦。

Allen称,我们预计中国的玉米需求将会增加,不仅仅因为美国对华高粱出口下滑,也是因为中国国内豆粕价格高企。今年乌克兰对华的玉米出口可能提高。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