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油行情 » 正文

原油简评:俄罗斯协同欧佩克限产 布伦特原油涨至一年来高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10-11  

  1.普京称俄罗斯准备加入限制产量行动

  2.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希望其他非欧佩克也加入伊斯坦布尔会谈

  3.沙特能源部长对主要产油国在11月底前达成减产协议感到乐观

  普京称俄罗斯准备加入限制产量行动,阿尔及尔能源部长希望其他非欧佩克加入伊斯坦布尔会谈,国际油价瞬间转跌为涨,布伦特原油期货盘中涨至为2015年10月9日以来最高价位。周一(10月10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6年11月期货结算价每桶51.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4美元,涨幅3.1%,交易区间49.15-51.60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6年12月期货结算价每桶53.1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1美元,涨幅2.3%,交易区间51.3-53.73美元。

  布伦特原油12月期货结算价对同期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同期期货溢价每桶1.27美元。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对限制石油供应及提振油价的国际努力予以支持,这是迄今为止俄罗斯可能参与冻结甚至减产行动的最清晰的迹象。普京在伊斯坦布尔能源会议上表示,俄罗斯认为,冻结甚至减少石油产量是维持能源行业稳定的唯一方式。普京称,俄罗斯准备加入限制石油产量的共同努力,并且敦促其他产油国也采取相同举措。

  9月下旬欧佩克在阿尔及尔达成协议,准备削减产量70万桶,在11月30日举行的欧佩克政策会议上将原油产量控制在日均3250-3300万桶。本周欧佩克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将利用在伊斯坦布尔参加国际能源会谈期间举行会谈,讨论限制产量问题。俄罗斯和沙特等各大产油国的能源部门负责人预计将在本周会议期间举行会晤,敲定限制石油供应的临时协议。

  周一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对媒体表示,俄罗斯未来几天将与欧佩克成员国讨论稳定石油产量的计划。诺瓦克在伊斯坦布尔的一个能源会议上表示,对俄罗斯来说,冻结产量是更有利的选择,而不是削减产量。诺瓦克称,此前只是讨论冻结产量;无论是在多哈,还是在今年2月或4月时,从未讨论过削减产量。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称,他对主要产油国在11月底前达成减产协议感到乐观,这一言论有助于提振两年来持续低迷的原油价格。法利赫周一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的能源会议上发表讲话称,很多非欧佩克产油国已经暗示,愿意与欧佩克合作削减市场上的过剩供应。法利赫称,他认为从2014年起到现在市场力量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他还表示,到年底前油价达到60美元并非不可想象。

  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周一发表讲话说,欧佩克及非欧佩克国家减产或意味着市场将比当前预计的明年下半年更早恢复平衡,但是石油产量削减将如何分配及其对页岩油生产的影响仍存疑问。

  周二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发布10月份《能源市场短期展望》,对全球和美国石油天然气市场以及煤电等能源市场需求和供应进行分析预测。周三欧佩克发布10月份《石油市场月度报告》,周四国际能源署发布10月份《石油市场月度报告》,这两份月度报告都将对石油市场供求现状和趋势做出分析预测。

  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的净多头增加23.61%。据洲际交易所周一提供的数据分析,截止10月4日当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持仓量2860404手,比前一周增加了56923手;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净多头358699手,比前周增加68521手。其中持有多头增加40709手,空头减少27812手。

  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中持有的净多头增加23.94%。据洲际交易所周一提供的数据分析,截止10月4日当周,布伦特原油期货持仓量2152944手,比前一周增加了207手;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中持有净多头365686手,比前周增加70626手。其中持有多头增加38027手,空头减少32599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