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油行情 » 正文

原油简评:伊朗不愿参与冻产 国际油价再度回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9-29  

  1.伊朗拒绝沙特要求其减产

  2.今年年底仍然有可能达成减产协议

  3.API: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5.2万桶

  沙特和伊朗在限产问题上严重分歧,欧佩克在阿尔及尔非正式会谈中难以达成限产协议,国际油价在早盘上涨后下跌。美国石油学会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继续下降,国际油价盘后的电子交易中跌幅缩窄。周二(9月27日)WTI原油11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4.6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6美元,跌幅2.7%,交易区间44.19-45.96美元;布伦特原油11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5.9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8美元,跌幅2.9%,交易区间45.63-47.28美元。

  欧佩克成员国将在阿尔及尔为期三天的国际能源论坛间隙举行欧佩克非正式会议,目前看起来欧佩克内部分歧较大。欧佩克14个成员国正在考虑设置产量上限,即冻结石油产量,一些成员国希望此举将帮助油价摆脱持续两年的下滑。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称,周三在阿尔及尔举行的能源会议是协商性质的,沙特将在未来几个月设法让欧佩克内部形成共识。他说,原油市场的复苏速度慢于预期,但仍感到乐观。科威特代理石油部长萨利赫说,本周面向欧佩克成员国、非欧佩克产油国在阿尔及尔举行的会议将力争完善旨在稳定市场的持续努力。他在Twitter账户上说,希望实现稳定的市场和油价,前提是全体主要产油国达成共识。

  根据看到提议的人士透露,欧佩克官员计划周三讨论一项在一年时间内削减3.5亿桶石油产量(合每日减产近100万桶)的提议。该知情人士表示,沙特阿拉伯已提出承担大部分减产任务,日产量将从8月将近1060万桶的纪录高点削减40万桶,这将使得沙特石油产量与今年1月的产量不相上下,知情人士称沙特将同意产量冻结在该水平一年。该项提议将令伊朗增产空间稍有扩大,提议要求该国将产量冻结在每日370万桶,比较其目前稍高于360万桶的日产量水平有所上升。知情人士称,该提议将在六个月后重新审批,如果市况发生变化,这样做可以提前中断提议的实施。

  然而伊朗周二誓言要继续提高产量。欧佩克本周将就冻结产量进行的谈判可能因此面临障碍。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在此次会议前夕对记者表示,在伊朗原油日产量达到400万桶之前不会冻结产量;实现这个目标以后会予以考虑。不过赞加内还表示,希望各国在阿尔及尔会议上为将来达成共识铺平道路。但是沙特阿拉伯坚称,除非伊朗把本国日产量限制在8月份的360万桶水平,否则沙特阿拉伯也不会限制本国产量。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二表示,欧佩克成员国在阿尔及尔召开的协商会议将是迈向未来达成产量协议的第一步。他在阿尔及尔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些协商会议是最终达成协议的必经之路。他称,欧佩克将于11月30日在日内瓦召开正式会议,目前预计阿尔及尔会谈是否能够为在正式会议上达成最终协议铺平道路还为时尚早。

  市场关注美国原油库存,分析师普遍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但是美国石油学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9月23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2.5万桶,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减少80万桶。美国汽油库存减少37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30万桶。

  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分析师估测,美国能源部周三将公布的数据料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上升。接受调查的10名分析师平均预估,截至9月23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10万桶,10名分析师均预期原油库存上升,预测值介于增加50万桶至增加500万桶之间。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估测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0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将于周三美国东部时间10点半即北京时间晚间10点半发布每周库存与需求数据。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