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油行情 » 正文

原油简评:等待EIA库存报告 原油期货涨跌不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9-22  

  1. 欧美原油期货盘中跌至六周低点

  2. 俄罗斯支持稳定油价的一年期协议

  3. 伊朗官员表示愿意参与冻结产量谈判

  4. API: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50万桶

  国际油价盘中振荡,市场质疑欧佩克和其他关键的产油国冻结产量可行性,欧美原油期货盘中跌至六周以来低点。然而有消息称世界最大的一些原油出口国可能合作限产,WTI尾盘反弹而收高。随后美国石油学会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布伦特原油期货在收盘后的电子交易中上涨。周二(9月20日)WTI原油10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3.4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14美元,涨幅0.3%,交易区间42.55-44.05美元;布伦特原油11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5.8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07美元,跌幅0.2%,交易区间45.09-46.30美元。

  欧佩克常驻代表Vladimir Voronkov周二对俄罗斯官方国际文传电讯社说,俄罗斯支持稳定油价的一年期协议。他说,一年期协议将满足这个条件。另据彭博通讯社援引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的话说,伊朗官员表示愿意参与谈判。欧佩克计划在下周阿尔及利亚的会议上展开非正式会谈,但官员们表示,这些会谈最多只能为之后在其它会议上的谈判奠定基础。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皮诺认为,一旦达成冻结产量协议,油价每桶可能上涨10-15美元。

  欧佩克将利用下周在阿尔及尔参加国际能源论坛的机会抽空聚集讨论石油市场问题,并讨论冻结产量事宜。但是市场普遍都对是否能达成冻产协议以及冻产协议是否能提振油价感到质疑。首先,伊朗只是愿意参与谈判,而没有表态是否同意冻结产量,而在另外的场合,伊朗多次表态要将原油产量增加到被制裁前水平。其实,即使冻结产量上限,也难以解决供过于求局面,因为当前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原油产量都远高于需求,因而冻产不过是肯定当前产量而已。再次,欧佩克和俄罗斯冻结产量如果能提振油价,被冻结的美国页岩油转塔将会重新激活,从而增加美国原油产量,减少美国原油进口量,也意味着增加全球其他地区市场供应量。

  其实最近几个月,沙特阿拉伯、伊朗、伊拉克、尼日利亚和利比亚都在增加产量或者试图增加产量。

  9月9日美国从墨西哥湾到东部沿海一条汽油运输管道由于泄漏而关闭,导致汽油价格上涨推动原油期货上涨。这条管道的经营公司Colonial管道公司称将重启这条管道。一旦汽油运输管道重启,美国墨西哥湾的炼油厂将增加原油加工量,原油市场因此受到提振。

  市场等待美国石油库存数据,分析师普遍估测美国原油库存增长。价格评估机构普氏公司调查显示,截止9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80万桶,因为炼油厂原油加工量下降,估计美国炼油厂开工率92.1%,下降0.8%。普氏机构在报告中说,炼油厂开工率可能下降是原油增长的重要原因,对原油的需求减少导致原油库存增加。前两个报告期,美国原油库存曾经下降,包括1999年以来最大的降幅的一周,但是库存仍然高于历史同期平均水平。

  《华尔街日报》调查的13位分析师估测,美国汽油管线中断可能导致汽油库存下降30万桶,但同时可能也导致炼油厂原油需求下降,使得原油库存增加330万桶。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估测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40万桶。

  美国石油学会数据显示,截止9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50万桶,但是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40万桶。同期美国汽油库存减少25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4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将于周三美国东部时间早上10点半即北京时间晚上10点半发布每周库存和需求数据。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