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油行情 » 正文

原油简评:担心伊朗原油出口量增加 国际油价回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9-19  

  1. 美元汇率上涨打压油价

  2. 伊朗原油出口量日均超供200万桶

  3. 美国在线石油钻井平台继续增加

  有报道说伊朗原油出口量增加,国际油价应声而跌。美国股市下跌和美元汇率上涨也打压油价。周五(9月16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6年10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3.0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88美元,跌幅2.0%,交易区间42.74-43.7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6年11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5.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82美元,跌幅1.8%,交易区间45.48-46.41美元。

  路透社报道援引一位伊朗装船计划知情人的话说,伊朗8月份原油日均出口量增加到了200万桶以上,接近被制裁前的水平。尽管9月26-28日在阿尔及尔举行能源会议期间,欧佩克成员国将举行非正式会晤讨论冻结产量问题,但是伊朗和沙特阿拉伯都增加了原油出口量,因而欧佩克是否能达成冻结产量协议备受市场质疑。

  美国经济数据强于预期,说服部分投资者相信美联储将更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里加息,美元周五走强,纽约尾盘,美元指数上涨0.7%,至87.12,欧元兑美元下跌0.8%。同时美国股市周五收盘下跌,结束震荡的一周。衡量美国消费者信心的一项指数在9月份上半段持稳,显示出美国家庭在进入秋季时仍相对乐观。密歇根大学周五公布,其编制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在9月上半段为89.8,与8月份终值一致。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8月上涨,这一迹象表明,在持续多年的价格低迷涨幅之后,通胀可能正持续走强。美国劳工部周五表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8月CPI环比上涨0.2%。

  美国页岩油产量可能连续11个月下降,周一石油市场受到支撑。然而美国馏分油大幅度增长,美国成品油需求季节性下降打压原油期货市场气氛;同时,尼日利亚夸伊博原油重返市场,国际能源署和欧佩克认为全球原油超供至少持续到2017年,周二和周三国际油价下跌了6%。但是美国从墨西哥湾到东部海岸的一条汽油运输主管道因漏油而部分关闭,汽油价格上涨带动原油期货周四反弹。担心伊朗出口量增加,周五国际油价回跌。过去的一周,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低硫原油首月期货净跌2.85美元,跌幅6.21%;每桶结算均价44.34美元,比前一周低1.616美元,结算价最高每桶46.29美元,最低每桶43.03美元;交易区间42.74-46.51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首月期货净跌2.24美元,跌幅4.67%;每桶结算均价46.73美元,比前一周低1.45美元,结算价最高每桶48.32美元,最低每桶45.77美元;交易区间45.48-48.63美元。

  过去的12周,美国在线钻井有11周增加。这是2011年以来最长的持续没有钻井减少的时期。截止9月16日的一周,美国在线石油钻井平台继续增加,美国天然气钻井数量减少。油田服务机构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在线钻探油井数量416座,比前周增加2座,比去年同期减少228座;美国海上平台20座,比前周增加2座,比去年同期减少11座。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同期美国天然气井数89座,比前周减少3座,比去年同期减少109座。其中美国陆地石油和天然气平台共计482座,比前周减少3座,比去年同期减少324座。美国油气钻井平台总计506座,比前一周减少2座,比去年同期减少336座。

  投机商在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中持有的净多头增加9.6%。美国商品期货管理委员会最新统计,截止9月13日当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中持仓量1829620手,减少32098手。大型投机商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中持有净多头313302手,比前一周增加27507手。其中多头增加3891手;空头减少23616手。

  管理基金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美国轻质低硫原油持有的期货和期权中净多头增加了13.62%,而在洲际交易所欧洲市场美国轻质低硫原油持有的期货和期权中净空头增加了338.5%。根据新的分类,截止9月13日当周,管理基金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的净多头从前一周的179493手增加到203944手;其中多头减少4744手;空头减少29195手。管理基金在伦敦洲际交易所欧洲市场美国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的净空头从前一周的1956手增加到8577手 ;其中多头减少2923手;空头增加3698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