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油行情 » 正文

原油简评:担心欧佩克和非欧佩克联合限产 原油期货三天连涨10%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8-16  

  1.俄罗斯正在与沙特和其他产油国进行协商以实现石油市场的稳定

  2.欧美原油期货三天连涨10%

  3.分析师认为,欧佩克和俄罗斯联手冻产不会给原油实际供应带来影响

  有关欧佩克和非欧佩克联合限产的消息继续提振石油市场信心,欧美原油期货连续三天累计上涨了10%,并涨至五周以来最高水平。周一(8月15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6年9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5.7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元,涨幅2.8%,交易区间44.38-45.93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6年10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8.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8美元,涨幅2.9%,交易区间46.84-48.46美元。

  上周四国际油价开始上涨,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法利赫称,非欧佩克和欧佩克成员国将在9月26-28日阿尔及尔国际能源论坛举办间隙进行会谈。沙特正在密切关注油市,若有必要采取行动来协助市场恢复平衡,该国会同欧佩克以及非欧佩克主要石油出口国合作。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称,俄罗斯正在与沙特和其他产油国进行协商,以实现石油市场的稳定。他在接受沙特报纸《Asharq al-Awsat》采访时表示,围绕必要时冻结产量水平举行更多磋商的大门依然敞开,但2017年市场才有可能完全恢复稳定。他还说,产油国愿意尽可能实现最大程度的协调,制定联合措施以实现石油市场的稳定,条件是这些措施不会仅限于一个有限时间段。

  随着伊朗恢复西方制裁期间失去的大部分能源行业影响力,多个欧佩克成员国希望重提今年秋季制定石油产量新上限的想法。卡塔尔石油部长Mohammed bin Saleh al-Sada称,欧佩克定于9月26-28日在阿尔及利亚国际能源论坛期间举行非正式会谈,目前产油国对原油市场最近的下跌趋势感到担心。Mohammed bin Saleh al-Sada是今年欧佩克轮值主席。

  但是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在推特上称,欧佩克9月份不可能在阿尔及尔达成削减产量的协议。

  法国兴业银行高级分析师Michael Wittner称,如果主要欧佩克产油国和俄罗斯联手冻结产量,将不会给全球原油的实际供应带来影响,尽管预计欧佩克将在下月召开一次非正式会议,且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沙特将与其他产油国携手采取可能行动以稳定市场。Wittner称,这些言论在基调和内容上都与6月份欧佩克上次会议结束后法利赫发表的讲话类似。他还说,在委内瑞拉和其他产油国游说冻结产量以及伊朗石油产量接近短期产能的情况下,并不完全排除冻结产量的可能性。不过,他指出,与4月份类似,冻结产量将只会提振市场人气;俄罗斯、伊拉克和伊朗产量达到或接近产能,沙特产量将在夏季高峰期之后下降。

  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下降也提振市场。数据服务机构Genscape估计,上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减少了35万桶。库欣地区是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交货地。此外,路透社初步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可能下降。市场在等待周二和周三美国石油学会和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的石油库存数据。

  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的净多头增加11.8%。据洲际交易所周一提供的数据分析,截止8月9日当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持仓量2820643手,比前一周增加了77583手;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净多头291123手,比前周增加30735手。其中持有多头增加11406手,空头减少19329手。

  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中持有的净多头增加12.85%。据洲际交易所周一提供的数据分析,截止8月9日当周,布伦特原油期货持仓量2197866手,比前一周增加了55971手;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中持有净多头293791手,比前周增加33454手。其中持有多头增加13116手,空头减少20338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