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油行情 » 正文

原油简评:美国原油库存可能增长 欧美原油期货继续回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6-02  

  1. API数据: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30万桶

  2. 市场等待欧佩克举行的石油部长会议

  3. 分析师继续上调油价预测

  全球石油供应仍然充裕,市场关注欧佩克会议,欧美原油期货连续两天小幅下跌。美国石油学会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长,国际油价在盘后电子交易系统继续下跌。周三(6月1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6年7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9.0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09美元,跌幅0.2%,交易区间47.75-49.2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6年8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9.7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17美元,跌幅0.3%,交易区间48.65-50美元。

  尽管分析师普遍认为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但是美国石油学会数据意外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美国石油学会认为,截止5月2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5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20万桶,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减少100万桶。

  市场在等待周四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的原油库存和需求数据。价格评估机构普氏能源资讯公司调查的分析师估测,截止5月27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310万桶。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11名分析师评估估测结果为,截止5月27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60万桶,其中10名分析师估测原油库存下降,1名分析师估测持平,估测值介于减少460万桶至持平之间。

  5月份加拿大的森林大火导致每日近100万桶原油生产停顿,约占该国原油日产量的40%。然而ICAP PLC经纪商Scott Shelton认为,这一因素似乎并未真正缓解美国市场的供应过剩局面。加拿大最大的原油生产商Suncor能源公司预期在本周末重启原油生产。

  欧佩克将于周四举行半年一次的石油部长例会。欧佩克成员国举行闭门讨论中可能会重提产量上限的议题。有欧佩克代表称,沙特阿拉伯考虑支持对该组织的整体产量设置上限。但是也有欧佩克代表淡化了成员国就产量达成一致协议的可能性。据一名参与谈判的知情人士称,尼日利亚、卡塔尔、阿尔及利亚和委内瑞拉均支持采取产量上限。卡塔尔表示,这样的上限就好比使用抗生素来对付疾病。阿尔及利亚认为,若欧佩克不在周四的会议上采取协调行动,油价还会下跌。

  但是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称,对欧佩克整体产量上限不感兴趣,希望恢复对具体的每个成员国恢复配额限制。伊朗曾经宣称在未达到2010年被制裁前的产量水平之前不会控制产量,有记者问及何时能达到这一水平时,赞加内说,很快就能达到,当前伊朗每日产量超过了380万桶。他认为每桶70美元的油价是伊朗寻求的合理价位。他透露,上个月伊朗每日出口原油202.3万桶。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皮诺对欧佩克达成协议持乐观预期。他还暗示,市场目前处在事实上的供应冻结状态,投资的匮乏以及供应中断都帮助抑制了供应量。皮诺还驳斥了有关委内瑞拉面临违约风险的传言。他坚称委内瑞拉正竭尽全力履行支付义务,并表示,全球都认为该国正处在危机中,但这种看法是错误的。

  咨询机构JBC Energy表示,在欧佩克于周四举行会议之前,该组织5月原油日产量3260万桶,比4月份日均增长5万桶。尼日利亚石油断供的影响被伊拉克产量大增和科威特在4月罢工后产量反弹所抵消。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的高级分析师尼尔·贝弗里奇说,随着石油价格一直在上涨,市场已经趋于平衡,欧佩克已经没有理由再减产。市场已经不指望周四欧佩克会议会有什么结果。由于没有正式的限额或者减产,欧佩克许多成员国产量已经触顶,欧佩克剩余产能也所剩无几。

  随着油价上涨,分析师再次上调油价预测。5月份华尔街日报组织的对投资银行油价预测调查显示,分析师连续第三个月上调油价预测,预计布伦特原油2016年均价每桶43美元,比4月份调查上调2美元。13家投资银行预测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平均值显示,2016年和2017年均价分别为每桶41美元和55美元。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