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油行情 » 正文

原油简评:夏季需求高峰来临,国际油价小幅上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5-31  

  1. 市场等待欧佩克会议

  2. 夏季需求高峰季节到来

  3. 中东产油国准备增产原油

  周一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意味着美国驾车旅行高峰季节到来,石油需求将季节性增长。同时也是美国公众假日,纽约商品交易所休市,美国基准原油期货全球电子盘交易正常运行。同时,英国银行休息日,英国公众假日,原油期货市场交易清淡,国际油价早盘一度下跌。然而午盘后布伦特原油期货小幅上涨。周一(5月30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6年7月期货电子盘交易区间49.07-49.77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6年7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9.7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44美元,涨幅0.9%,交易区间48.92-49.83美元。

  总部设在维也纳的咨询公司JBC Energy称,今年1-4月份,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增长了150万桶,高出许多分析师的预测,美国、中国和印度需求都强劲增长。同时,美国原油产量也降低到2014年9月份以来最低水平。尽管油价在上涨,但是美国石油钻井数量在过去的10周有9周下降。

  然而,预计加拿大油砂产量恢复可能重压WTI,Suncor能源公司正在计划本周增加阿尔伯塔省油田的产量,5月初该油田因森林大火而关闭。最近几周,由于加拿大石油减产,同时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石油供应中断,油价上涨至七个月来最高价位,上周盘中突破每桶50美元。

  一位驻新加坡的燃料油交易员称,今年年初以来油价大幅上涨意味着欧佩克在6月2日维也纳召开的会议上设定产量上限或减产的理由减少。他表示,油价在不减产的情况下已经上涨,欧佩克还有什麽减产的紧迫性?他预计,由于油价已经走高,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将更有兴趣增加产量,不过这对全球产量的实际影响可能要到大约两年后才会显现,因为油井恢复正常运行需要时间。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认为,石油市场已经看到供求平衡在复苏,可望在2017年底结束油价下跌的循环。第一季度石油公司没有变化,这是油价开始下跌以来的首次出现的现象,而且今年年底可能仍然低于2015年的水平。

  市场在等待欧佩克举行的半年一次的石油部长会议。欧佩克驻欧佩克的代表Falah al-Amri说,周四的欧佩克会议上不可能在原油产量方面采取任何联合行动,因为该组织认为过去18个月放开产量的行动是成功的。这次会议日程还没有任何关于产量方面的建议。

  联合冻结产量失败后,很多欧佩克产油国都有增加产量的打算,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伊朗和伊拉克都准备在第三季度增加产量。路透社报道说,6月份伊拉克将额外增加500万桶原油供应量,下个月南方原油出口量将达到每日347万桶的历史最高水平。

  欧佩克5份《石油市场月度报告》援引二手资料数据显示,4份欧佩克原油日产量3244万桶,比3月份原油日产量增加18.8万桶,其中沙特阿拉伯原油日产量1013万桶,增加7000桶;伊拉克原油日产量435万桶,增加了14.4万桶;尼日利亚原油日产量164万桶,减少了5.7万桶;委内瑞拉原油日产量230万桶,减少1.9万桶;伊朗原油日产量345万桶,增加19.8万桶;科威特原油日产量265万桶,减少13.2万桶;利比亚原油日产量35万桶,减少1万桶;印尼原油日产量维持在73万桶,增加5000桶;阿联酋原油日产量278万桶,增加5.7万桶;卡塔尔原油日产量67万桶,增加3000桶;安哥拉原油日产量179万桶,增加1.8万桶;厄瓜多尔原油日产量稳定在55万桶;阿尔及利亚原油日产量107万桶。

  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的净多头减少3.87%。据洲际交易所周一提供的数据分析,截止5月24日当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持仓量2906485手,比前一周增加了30002手;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净多头381116手,比前周减少15360手。其中持有多头减少7001手,空头增加8359手。

  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中持有的净多头减少4.17%。据洲际交易所周一提供的数据分析,截止5月24日当周,布伦特原油期货持仓量2240011手,比前一周增加了17960手;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中持有净多头367701手,比前周减少15989手。其中持有多头减少5730手,空头增加10259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