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油行情 » 正文

原油简评:市场担忧原油增产 国际油价承压回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5-30  

  1. 国际油价连续两天下跌

  2. 美元增强打压石油市场气氛

  3. 美国石油钻井数量再度减少

  欧美原油期货在周四涨至每桶50美元上方后,交易商担心突破原油生产盈亏平衡点而刺激原油产量增加,国际油价连续两周小幅回跌。但是两天的累计回跌幅度低于周三原油期货价格涨幅,因而本周欧美原油期货仍然净上涨。同时,美元汇率增强也打压石油市场气氛,然而美国在线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减少,国际油价跌幅受到抑制。 周五(5月27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6年7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9.3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15美元,跌幅0.3%,交易区间48.69-49.6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6年7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9.3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7美元,跌幅0.5%,交易区间48.69-49.55美元。

  下周一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也是美国公众假日,纽约商品交易所休市。下周一也是英国银行休息日和英国的公众假日,长假期前市场交易清淡,石油期货交易量为去年圣诞节以来最低。

  美元汇率增强打压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市场。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美联储未来几个月可能加息,还因为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被向上修正,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美元跌大约0.7%,至1.1113美元;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涨约0.5%。耶伦在哈佛大学的一个活动上发表讲话称,如果经济和就业市场继续好转,美联储渐进谨慎地加息可能是适当的。在耶伦讲话前,受到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数据的提振,美元已经走高。美国商务部周五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美国GDP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按年率计算增长0.8%,增幅高于初步估计的0.5%。

  过去的一周,欧美原油期货盘中双双突破每桶50美元,这是去年11月份以来首次。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低硫原油首月期货净涨1.58美元,涨幅3.31%;每桶结算均价49.01美元,比前一周高0.988美元,结算价最高每桶49.56美元,最低每桶48.08美元;交易区间47.4-50.21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首月期货净涨0.60美元,涨幅1.23%;每桶结算均价49.12美元,比前一周高0.18美元,结算价最高每桶49.74美元,最低每桶48.35美元;交易区间47.58-50.51美元。

  未来一周,投资者将关注欧佩克石油部长会议,分析师普遍认为欧佩克在这次会议上不会改变产量政策。

  美国在线石油钻井数量减少,天然气钻井数量增加。过去39周,美国在线石油钻井有35周减少。油田服务机构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5月27日的一周,美国在线钻探油井数量316座,仍然为2009年底以来最低,比前周减少2座,比去年同期减少330座;美国海上平台24座,与前周持平,比去年同期减少5座。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同期美国天然气井数87座,比前周增加2座,比去年同期减少138座。其中美国陆地石油和天然气平台共计374座,比前周减少1座,比去年同期减少470座。美国油气钻井平台总计404座,与前一周持平,比去年同期减少471座。

  投机商在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中持有的净多头减少5.6%。美国商品期货管理委员会最新统计,截止5月24日当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中持仓量1657419手,减少41561手。大型投机商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中持有净多头348142手,比前一周减少20627手。其中多头减少26366手;空头减少5739手。

  管理基金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美国轻质低硫原油持有的期货和期权中净多头减少了2.05%,而在洲际交易所欧洲市场美国轻质低硫原油持有的期货和期权中净多头增加了87.96%。根据新的分类,截止5月24日当周,管理基金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的净多头从前一周的246996手减少到241928手;其中多头减少8115手;空头减少3047手。管理基金在伦敦洲际交易所欧洲市场美国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的净多头从前一周的6693手增加到12580手;其中多头增加1940手;空头减少3947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