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油行情 » 正文

原油简评:预期美国原油库存下降 国际油价跌后反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5-25  

  1. API:美国原油库存骤降510万桶

  2. 伊拉克原油产量下降

  3. 去年美国仍然全球最大油气生产国

  欧美原油期货结束四天连跌。有报道说伊拉克原油产量减少,早盘国际油价反弹。随后分析师估测美国原油库存因加拿大减产而下降,欧美原油期货收涨。收盘后美国石油学会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骤降510万桶,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欧美原油期货又继续上涨1%。周二(5月24日)WTI 7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8.6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4美元,涨幅1.1%,交易区间47.64-49.27美元;布伦特原油7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8.6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6美元,涨幅0.5%,交易区间47.8-49.09美元。

  有报道说,伊拉克原油日产量从1月份的478万桶历史最高点下降至450万桶。咨询公司IHS认为,随着勘探和评估的钻井量急剧下降,2015年北美以外的地区仅仅发现28亿桶原油,这是1952年以来最低水平。摩根斯坦利在另外一份报告中说,包括北美在内,这一数据为121亿桶原油。有分析师认为,随着闲置生产能力减少,油价有大幅度上涨的风险。

  美国石油学会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度下降。截止5月2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10万桶;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减少20万桶。同期,美国汽油库存增加36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90万桶。

  美国石油学会发布的原油库存降幅比此前分析师估测高一倍。路透社组织的分析师估测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50万桶。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12名分析师平均预估,截止5月20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50万桶,全部12名分析师均估测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估测值介于减少500万桶至减少50万桶间。

  市场在等待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发布的每周石油供应和需求数据。

  花旗集团预计第三季度布伦特原油期货将达到每桶50美元,而在此前的预测中,花旗银行曾经预期第四季度才能达到这个价位。花旗期货分析师蒂姆·埃文斯说,欧佩克未能就产量达成一致的产量目标,原油产量可能会进一步增加,从而推迟全球市场重新平衡的预期。预计欧佩克6月份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议上将保持原油目标产量不变。分析师认为伊朗可能将继续增加产量,而刺激沙特阿拉伯也增加产量。因而欧佩克将在一段时间内缺乏产量目标。

  分析师认为,美国仍然在石油价格波动中起到主要作用,该国依靠估计产量和库存水平就有能力让市场波动。周二在美国石油学会发布库存数据之前,国际油价下跌。美国的咨询公司Genscape估计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00万桶。上周油田服务机构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数据显示,美国在线钻井数量连续17周以来首次增加。油价上涨可能使得美国采油更为经济。

  美国能源信息署在一份简报中说,去年美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2011年以来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也是石油烃类最大的生产国,石油分类包括凝析油、沥青等产品。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第二大石油生产国。尽管去年油价下跌,在线石油钻井减少,美国石油日供应量增加了100万桶,天然气日产量增加了37亿立方英尺。

  市场研究机构Bernstein Research估计,今年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原油日供应量将缩减至5650万桶,比去年日均减少110万-120万桶,而此前国际能源署则预计今年非欧佩克供应量日均将降至5680万桶。Bernstein Research指出,非欧佩克原油供应降幅最大的是那些陆上生产周期短因而具有价格弹性的国家,以及依赖生产成本高的老化边际油田的国家;供应缩减主要来自美国、中国和墨西哥。随着需求增速加快,今年第三季度原油市场将从供应过剩转变为供应不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