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油行情 » 正文

原油简评:全球多处地区石油供应中断 周二欧美原油期货反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5-11  

  1. 加拿大森林大火导致油砂生产大量关闭

  2. 尼日利亚石油产量降至22年来最低水平

  3. API数据: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40万桶

  加拿大森林大火导致油砂生产大量关闭,尼日利亚石油产量降至22年来最低水平,全球多处石油供应中断总计达每日300万桶,欧美原油期货反弹。周二(5月10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6年6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4.6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2美元,涨幅2.8%,交易区间43.03-44.79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6年7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5.5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9美元,涨幅4.3%,交易区间43.33-45.70美元。

  中东、非洲和美洲石油供应中断加剧,受加拿大野火及利比亚减产的影响,全球原油供应中断数量已经创历史纪录高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和路透预估的信息,5月份意外中断的原油供应量估计达到每日335万桶,其中利比亚石油每日供应中断140万桶;加拿大石油每日供应中断100万桶;尼日利亚石油供应每日中断30万桶,产量降至22年来最低水平;伊拉克每日石油供应中断15万桶;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石油供应中断每日总计50万桶。

  然而加拿大林火过后,壳牌公司率先在艾伯塔省恢复生产,其他公司也可望在停产一周多后恢复生产,美国基准原油期货缩窄了跌幅。

  欧美原油期货收盘后,美国石油学会数据显示,截止5月6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4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40万桶。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150万桶。

  分析师普遍认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长,路透社更新的分析师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71.4万桶。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12名分析师平均估测,截止5月6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0万桶,其中八名分析师预期原油库存上升,四名分析师预期下降,预测值介于减少290万桶至增加220万桶间。

  美国能源信息署将于周三美国东部时候上午10:30发布每周石油供求数据。

  渣打银行全球商品部门负责人保罗·霍内尔在伦敦举行的普氏全球原油峰会上说,最近油价上涨并非都是投资所为。年初有投机性资金在石油市场炒作,但是在当前市场没有明显的迹象显示油价涨势仅有散户和基金管理者操纵。对于非欧佩克生产商来说,要想增产,油价应该上涨到每桶75-80美元。而每桶50-60美元的油价对于世界各地大多数高成本的石油项目来说只是隔鞋搔痒,难以引发生产兴趣。他还说,美国页岩油产量并非如许多人想象的那样有弹性。石油产量已经连续数月持续下降,今年年底美国原油日产量可能会降低至810万桶。

  卡塔尔能源部长、现任欧佩克主席Mohammad Bin Saleh al-Sada认为,全球原油市场正在迈向复苏,石油需求可能会在第二季度上升。鉴于成品油的需求情况,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出现上升,从下个月开始该趋势可能会进一步增强,因为夏季驾车出行季节将在下个月拉开帷幕。他称,由于高成本生产设施关停加速,且运营中的钻探平台数量下降,全球原油供应量正在减少。他还称,原油市场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恢复平衡。

  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二发布了5月份《短期能源市场展望》。美国能源信息署认为,经济数据改善,供应中断增加,美国原油产量下降以及转塔数量锐减支撑油价。预计2016年和2017年布伦特原油均价分别为每桶41美元和51美元,比上个月预测分别上调了6美元和10美元。预计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WTI)2016年和2017年均价每桶分别为40.32美元和50.65美元。2015年美国原油日产量940万桶,预计2016年美国原油日产量860万桶,2017年美国原油日产量820万桶。对2017年美国原油日产量预测比上次预测上调了10万桶。2016年4月份美国原油日产量900万桶,比3月份日产量降低10万桶,比去年同期原油日产量减少70万桶。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