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油行情 » 正文

原油简评:美国汽油需求增长,国际油价涨至3个月来最高价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3-10  

  1. 美国原油库存继续创历史最高纪录

  2. 美国汽油库存大幅度下降且需求增长

  3. 有些分析师认为油价上涨过度

  需求增长导致美国汽油库存大幅度下降,抵消了原油库存继续创历史最高记录的影响,欧美原油期货上涨至三个月来最高价位。产油大国可能冻结原油产量也支撑市场气氛。周三(3月9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6年4月期货结算价每桶38.2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9美元,涨幅4.9%,交易区间36.24-38.51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6年5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1.0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2美元,涨幅3.6%,交易区间39.39-41.18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长而馏分油库存和汽油库存下降。截止3月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量5.2186亿桶,比前一周增长388万桶;美国汽油库存总量2.5046亿桶,比前一周下降453万桶;馏分油库存量为1.6248亿桶,比前一周下降112万桶。原油库存比去年同期高16.3%;汽油库存比去年同期高4.4%;馏份油库存比去年同期高29.5%。原油库存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汽油库存远高于五年同期平均范围上限;馏分油库存高于五年同期平均范围上限。美国商业石油库存总量下降72万桶。炼油厂开工率89.1%,比前一周增长0.8个百分点。上周美国原油进口量平均每天804.8万桶,比前一周下降24.4万桶,成品油日均进口量194.1桶,比前一周增长2.4万桶。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6694.6万桶,比前周增长69万桶。

  截止3月4日当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907.8万桶,比前周日均产量增加0.1万桶,比去年同期日均产量减少28.8万桶;截止3月4日的四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909.8万桶,比去年同期低2.3%。

  美国汽油需求季节性增长,低油价也刺激了更多的需求。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截止3月4日的四周,美国成品油需求总量平均每天1987万桶,比去年同期高1.3%;汽油需求四周日均量933万桶,比去年同期高7.0%;馏份油需求四周日均数356万桶, 比去年同期低12.8%;煤油型航空燃料需求四周日均数比去年同期高3.5%。单周需求中,美国石油需求总量日均1986万桶,比前一周高67万桶;其中美国汽油日需求量941桶,比前一周高29万桶;馏分油日均需求量371万桶,比前一周日均高34.2万桶。

  油价已经从两个月前创下的12年来的低位上涨了50%。但是有些分析师认为油价上涨过度。辉立期货表示,油价一直处于稳定上升趋势中,其背后的动力之一是各产油大国正在进行的产量冻结谈判,但鉴于当前供过于求的程度,产量冻结不足以解决这一问题。油价走势主要是基于对全球供需情况的预期而变化,而供需预期支持了这种强劲看涨技术走势。但现在的问题是预期是否会成为现实。该公司认为,油价在每桶40美元关口上方将面临沉重抛售压力。

  美国能源信息署在3月份《短期能源展望》中预计明年美国原油日产量819万桶,比2016年日均减少48万桶。这一降幅比上个月该机构预测的多了一倍,凸显长达19个月油价跌势给石油开发商带来的重压。上个月美国能源信息署预测2017年美国原油日产量846万桶,比今年减少23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预计2017年美国石油日均需求增长16万桶,上个月预测增长26万桶。预计今年美国石油日均需求增长8万桶,比上个月上调3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估测今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增长115万桶,比上次预测下调9万桶;预测2017年世界石油日均需求121万桶,下调25万桶。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