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油行情 » 正文

原油简评:美国汽油需求强劲加之北海原油装船受阻 国际油价上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2-25  

  1. 美国原油库存增长至历史最高,成品油库存下降

  2. 美国原油产量开始低于去年同期

  3. 因技术故障,北海原油装船受阻

  强劲的美国汽油需求抵消了原油高库存,美国石油库存总量下降了500万桶;加之北海原油装船受阻,国际油价上涨。周三(2月24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6年4月期货结算价每桶32.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8美元,涨幅0.9%,交易区间30.56-32.4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6年4月期货结算价每桶34.4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4美元,涨幅3.4%,交易区间32.37-34.57美元。

  布伦特原油4月期货结算价对同期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同期期货溢价每桶2.26美元,比周二拉宽0.86美元。

  由于成品油需求增长,炼油厂开工率下降,美国原油库存增长而汽油库存和馏分油库存减少。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月1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量5.0761亿桶,比前一周增长350万桶;美国汽油库存总量2.5646亿桶,比前一周下降224万桶;馏分油库存量为1.6072亿桶,比前一周下降166万桶。原油库存比去年同期高16.9%;汽油库存比去年同期高6.9%;馏份油库存比去年同期高28.9%。原油库存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汽油库存仍然远高于五年同期平均范围上限;馏分油库存高于五年同期平均范围上限。美国商业石油库存总量下降496万桶。炼油厂开工率87.3%,比前一周下降1.0个百分点。上周美国原油进口量平均每天780.2万桶,比前一周下降11.7万桶,成品油日均进口量199.8桶,比前一周下降31.4万桶。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6510万桶,比前周增加40万桶。

  美国原油产量已经开始低于去年同期。截止2月19日当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910.2万桶,比前周日均产量减少3.3万桶,比去年同期日均产量减少18.3万桶;截止2月19日的四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915.9万桶,比去年同期低0.9%。

  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截止2月19日的四周,美国成品油需求总量平均每天1965万桶,比去年同期高0.2%;汽油需求四周日均量906万桶,比去年同期高5.2%;馏份油需求四周日均数347万桶, 比去年同期低16.0%;煤油型航空燃料需求四周日均数比去年同期高5.3%。单周需求中,美国石油需求总量日均2067万桶,比前一周高93.0万桶;其中美国汽油日需求量958桶,比前一周高37.0万桶;馏分油日均需求量370万桶,比前一周日均高22.2万桶。

  路透社报道说,由于技术故障,石油交易商维多公司包租的一艘超级油轮准备装载运往韩国的北海福蒂斯原油无法在苏格兰海运码头霍德角装船,导致布伦特原油期货大幅度上涨。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大国产量冻结问题仍然受到石油市场高度关注。卡塔尔前能源部长阿提亚说,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应该在全球供应过剩成为如同“癌症”那样不可控之前削减产量以平衡全球石油市场。他认为,上周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多哈达成的将产量冻结在1月份的水平不足以平衡市场,因为供应在继续增长。如果想平衡市场则要刻不容缓,如果不这样,市场每时每刻都将供应过剩。如果每天减少250万桶原油产量,不出几年市场就将平衡。

  阿提亚周一在多哈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如果我问每个石油生产商,你要产量还是要价格?他们会说想要合理的价位。但是,这样做必须有所舍弃,你不舍弃别人也不会舍弃。当前市场超供每天170-300万桶,超供就像癌症一样,如果不迅速控制就会扩散。”

  阿提亚曾经在1992-2011年担任了近20年的卡塔尔能源部长。

  伊拉克派驻欧佩克的理事Faleh al-Amri周三表示,欧佩克成员国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应当尽快行动起来,实现原油市场的再平衡,否则伤害可能更重、修复起来也需要时间。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