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油行情 » 正文

原油简评:沙特排除减产可能,欧美原油期货回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2-24  

  1. 沙特阿拉伯重申维持当前产量的理由

  2. 伊朗认为冻结产量协议是“荒谬的”

  3. API数据:美国原油库存增长710万桶

  沙特阿拉伯排除减产可能,欧美原油期货回跌。美国石油学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骤增,国际油价加剧跌势。周二(2月23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6年4月期货结算价每桶31.8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2美元,跌幅4.6%,交易区间31.22-33.53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6年4月期货结算价每桶33.2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2美元,跌幅4.1%,交易区间33.09-35.11美元。

  布伦特原油4月期货结算价对同期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同期期货溢价每桶1.40美元。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纳伊米在休斯顿举行的剑桥能源周论坛上重申,沙特阿拉伯维持当前产量的理由是需求可以吸收过剩的原油。纳伊米称,3月份可能就冻结产量进行更多的会谈。纳伊米认为,市场正在重新平衡,因为低油价开始抑制成本高的石油产量。

  纳伊米说,油价盘旋在每桶100美元的时候鼓励了一些效率低的生产商进入原油市场,这些生产商应该先离开市场。“这话听起来很刺耳,而且对他们来说很不幸,但是这是平衡市场最有效的方式。”

  纳伊米透露,沙特阿拉伯可以在每桶20美元的价位产油获利,这个价位远低于当前价格。他说:“我们不希望这样,但是如果必须这样,我们将这样做。”

  在纳伊米发表讲话之前,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在论坛上讲话说,所谓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的协议是“荒谬的”。

  咨询公司Petromatrix分析师Olivier Jakob认为:尽管欧佩克难以减产,但是有关冻结产量的概念被提出,似乎更容易被市场接受。尽管冻结欧佩克产量不会导致市场上的原油供应减少,但仍可能会提振市场人气,欧佩克原油供应管理可能会回到正轨。

  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周一在休斯顿参加剑桥能源周时说,欧佩克没有完,欧佩克仍然活着。 但是很多市场观察人士欧佩克内部乃至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任何协议的可能性仍怀疑。澳新银行在一份报告说:大型产油国协同减产的可能性非常低。

  然而有分析师们预计今年下半年油价将有所反弹。BMI Research大宗商品市场研究部门主管John Davies说:相信2016年下半年布伦特和WTI油价将反弹,产油国有可能会更积极减产,特别是美国。

  摩根大通上调2016年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期。该银行预测2016年第一季度布伦特原油价格平均每桶31美元,比原先预测上调3美元;预测今年第二季度布伦特原油均价价每桶28美元,比上次预测上调3美元。预计2016年布伦特原油均价和和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均价分别为每桶32.75美元和32美元。预计2017年布伦特原油均价每桶43.25美元。摩根大通认为,上调布伦特原油均价预期是因为原油库存增幅小于预期。

  但是法国外贸银行认为,如果欧佩克成员国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不大幅减产,油价将进一步下跌。如果欧佩克作为石油垄断组织的地位不变,又不能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全球原油和成品油库存过剩局面将持续到2017年。法国外贸银行首席石油市场分析师Abhishek Deshpande在巴黎接受采访时说,仅仅冻结产量远远不够,只有大规模减产才能结束原油供应过剩局面。法国外贸银行预计,如果欧佩克将产量冻结在当前水平,2016年全球原油日均供应量将过剩137万桶,加之伊朗恢复产量至制裁前水平、伊拉克提高产能,未来六个月欧佩克原油日均供应量可能过剩180万桶。

  欧美原油期货收盘后,美国石油学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月19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5.062亿桶,比前周增长了710万桶,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了30.7万桶。同期美国汽油库存增加6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30万桶。

  市场等待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发布的每周石油供求数据。此前路透社组织的分析师估测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40万桶,华尔街日报组织的分析师估测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