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油行情 » 正文

原油简评:产油大国有望达成减产协议,国际油价连续三天上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1-29  

  1. 俄罗斯石油部长称沙特阿拉伯建议减产高达5%

  2. 俄罗斯准备2月份与欧佩克会谈

  3. 欧盟一些公司开始采购伊朗原油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大国可望形成十年来第一次合作减产的协议以减缓困扰石油市场一年半来的供应过剩状况,受此影响,国际油价连续三天上涨。周四(1月28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6年3月期货结算价每桶33.2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92美元,交易区间31.74-34.82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6年3月期货结算价每桶33.8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9美元,交易区间32.56-35.84美元。

  布伦特原油3月期货结算价对同期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同期期货溢价每桶0.67美元,比周三缩窄0.13美元。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四称俄罗斯准备2月份与欧佩克会谈,有与欧佩克在石油产量方面合作的可能。当前由于这方面的意向,市场形势有了一点转向。诺瓦克说,沙特阿拉伯建议,与非欧佩克产油大国俄罗斯一道削减原油产量,最高削减5%。

  当前欧佩克和俄罗斯原油日产量占全球石油日产量的40%以上,一旦该协议达成并有效实施,全球石油日产量有可能减少200万桶。而当前石油市场每日原油供应过剩大约为150-200万桶。

  然而不少分析师对产油大国达成减产协议表示怀疑,认为伊朗被解除制裁后原油供应量将立即增加每日50万桶,而且至今为止没有得到沙特阿拉伯的任何官方回应。

  伊朗被解除制裁后,欧盟一些公司开始采购伊朗原油。伊朗石油部长在巴黎称,周四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将与伊朗签订一项协议。道达尔石油公司发言人随即称,将从伊朗每日进口15-20万桶原油。本周初,意大利石油服务公司也与伊朗国有石油公司签注了一项合同。

  低迷的油价让一些产油国的石油开采公司不堪重负,纷纷削减石油开采投资。油田服务机构贝克休斯预测,2016年全球石油钻井数量将减少30%。

  花旗银行全球商品研究主管,分析师莫斯认为,油价尚未触底有三大原因。首先,伊朗下周就将增加原油出口量,给已经每日超供150万桶原油的市场雪上加霜。伊朗已经表态将立即给市场每日增添50万桶的原油供应量。其次,原油库存在增长。周三发布的美国官方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840万桶,原油库存创历史新高。最后,经济增长已经亮起红灯,对需求是一种打压,特别是中国,2015年经济增长幅度6.9%,为25年来最低。如果中国最近的数据趋势持续下去,意味着需求与供应在以相等的作用打压油价。至于传说的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共同减产,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尚未表态。

  莫斯认为,最近油价上涨是因为市场希望欧佩克和俄罗斯达成限制产量协议,但是下周油价很快将下跌。

  对于上周五油价暴涨9%后再次下跌,全球著名的金融评论刊物Gartman Letter的编辑Dennis Gartman相信这就是原油价格可能见底的原因。他说,原油上涨的情况下,原油期货远期价格高于近期价格的结构往往缩窄。而当前形势是这种远期升水结构在拉宽,近期原油期货上涨的同时,远期原油上涨得更快。

  成功预测2008年大宗商品价格大跌的Dennis Gartman认为,原油价格动荡是处于跌势的市场尚未完全结束。最终原油价格将在每桶37美元附近稳定。他说:“我对原油价格跌破每桶22美元感到质疑,但是在我有生之年不会看到油价涨至每桶44美元上方。在这一点上我不看空原油,跌势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现在是原油跌势结束的时候了,我说觉得油价可能已经见底。”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