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油行情 » 正文

原油简评:伊拉克北方局势紧张 国际油价再度反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8-08  

  1.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局势紧张支撑石油市场

  2.西方与俄罗斯相互制裁也让石油市场担忧

  3.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为石油期货市场早盘带来乐观气氛

  伊拉克北方库尔德地区发生武装冲突,该地区是伊拉克重要产油区之一。受此影响,欧美原油期货再度上涨。周四(8月7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4年9月期货结算价每桶97.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42美元,交易区间96.55-97.7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4年9月期货结算价每桶105.4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85美元,交易区间104.16-105.89美元。

  布伦特原油9月期货结算价对同期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同期期货溢价每桶8.10美元,比周三拉宽0.43美元。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周四恐怖分子ISIL逼近伊拉克库尔德族首府Arbil,迫使上万名伊拉克基督教徒逃亡,另有约4万名Yazidis人自周日起就被困在山上。面对人道主义危机,美国考虑发动空袭,并从空中给受困的伊拉克人民投放食品和药品。

  库尔德地区是伊拉克重要的产油区之一,尽管该地区石油生产尚未受到影响,但是武力冲突引发市场担忧。伊拉克北方基尔库克油田当前原油产量每日20万桶左右,通过石油管道输送到土耳其在地中海的杰伊汉港口,该地区原油潜在生产能力每天有100万桶。该地区近日发生武力冲突以来,西方一些石油公司已经撤出合资企业的员工。

  近几个月来多方位,世界多方位的地缘政治紧张困扰石油市场。油轮跟踪机构分析人士说,伊朗7月石油出口连续第二个月下滑,伊朗7月伊朗原油,每日出口量114万桶,略低于6月的每日118万桶。伊朗官员已经重申希望能加快原油出口。不过针对该国出口和相关保险的限制手段持续实施,意味着伊朗想恢复到西方制裁前每日超过200万桶的出口量还遥遥无期。伊朗和世界六大国同意将核谈判延长四个月,此前他们未能在7月20日的最后期限内达成永久的解决方案。根据临时协议,伊朗原油出口量应控制在略高于每日100万桶的水平。尽管当前伊朗出口原油数量超出了规定的限制,但是有美国官员称,超出部分是允许出口的凝析油和赠送给叙利亚的石油而并非计算到销售量。

  西方与俄罗斯相互制裁也让石油市场担忧,尽管俄罗斯能源出口量尚未减少且减少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制裁可能会导致俄罗斯投资不足而减少能源供应量。

  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为石油期货市场早盘带来乐观气氛。美国劳工部8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过季节性调整,截止8月2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28.9万人,比前周修正的数据减少1.4万人,前周数据被修正为30.3万人,初值为30.2万人。截止8月2日四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均值29.35万人,比前周修正过的数据减少4000人,这是2006年2月25日以来最低,前周数据被修正为29.75万人,初值为29.725万人。上周没有影响初请失业金人数的特殊原因。截止7月26日当周美国续请失业金人数251.8万人,比前周修正值减少2.4万人,前周数据被修正为254.2万人,初值253.9万人。续领失业金4周平均人数251.9万人,这是2007年7月7日以来最低,比前周修正值减少1.7万人,前周数据被修正为253.6万人,初值253.525万人。截止7月26日当周美国已保险失业率1.9%。

  尽管周四欧美原油期货反弹,但是美国美林银行分析师认为,由于全球供应超过需求,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并接近5个月低点。该银行认为,新兴市场曾经是带动需求增长的主力,现在需求已经趋于稳定。最近的研究显示,近十年来,新兴市场地区石油需求增长已经减缓。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