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疆区域:交通基础先行 能源与农业腾飞在即

  作者: 来源: 日期:2010-05-25  

新疆战略意义巨大,是中国陆路能源进口的重要战略通道,对西开放的桥头堡,促进民族融合和民族稳定的关键地区,同时,新疆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基地,中国重要的特色农业基地及农业物资省,能源、农业、旅游资源丰富。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获得了快速的发展,但是东中西部的区域结构失衡矛盾却日益突出,已成为制约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桎梏。虽然2000年国家开始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把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放在重要位臵,但是西部经济的发展依然远远落后于全国。

而作为西部大省的新疆,虽然最近几年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但是其经济增速还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城镇居民收入更是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

新疆的战略地位日益突出,而其经济发展依然比较落后,因此,为了促进新疆的快速发展,政策的力度和密度正不断加大,新疆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长期看,新疆的能源战略地位将得到进一步的稳固,随着交通基础建设的提速,新疆的能源储备将转化为新疆的切实的财富,新疆的农业资源也将大有作为,成为新疆发展的重要一环。我们看好新疆能源行业和农业行业的长期发展,目前这两个行业的发展的主要瓶颈在于交通运输不便,我们看好支撑新疆能源和农业长期发展的交通基础建设行业。交通先行,能源和农业腾飞在即,是我们对新疆板块的投资策略主脉络。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