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农业部:生猪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千方百计稳定生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0-04-08  
     4月1日晚间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就稳定生猪生产答记者问时表示,春节以来,生猪价格持续走低,养殖亏损面不断扩大,广大养殖场户的生产积极性受到冲击。总的来说,当前生猪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据农业部监测,3月份第4周全国活猪平均价格为每公斤9.85元,比前一周下降2.3%;猪肉平均价格16.98元,比前一周下降1.9%。截至目前,活猪和猪肉价格分别连续下降12周和11周,累计降幅分别为19.7%和12.5%;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2.6%和9.8%。

    农业部调查显示,目前猪价持续下降,饲料、水电等养猪成本却还在上涨,其中饲料原料涨幅最明显。养殖户亏损面不断扩大。辽宁、河南、四川、湖南、山东等一些主产省份反映,目前养猪户出栏1头猪亏损150-200元不等。

    农业部认为,由于当前猪肉市场消费不旺,加之玉米、人工等养殖成本持续高位运行,预计今年5月前生猪价格总体仍将低位徘徊,养猪亏损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农业部门对当前生猪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已采取综合措施,千方百计稳定生猪生产,防止猪贱伤农,保护农民养殖积极性。

    据分析,短期来看,生猪价格仍会继续下行,下一步,农业部将把稳定生猪生产,加强重大疫病防控作为工作重点,加大力度全面推进生猪生产的持续平稳发展。(记者 王彤)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