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商务部:无法确定刺激消费政策是否延续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10-29  

    中国证券报10月29日讯 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副巡视员王斌28日表示,初步预计明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左右。目前尚无法确定明年是否延续今年的各项消费刺激措施,但扩大消费仍是明年宏观政策的重头戏。

    王斌在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和尼尔森公司联合举办的经济论坛上表示,今年推出的“汽车下乡”等多项消费刺激政策取得了明显成效。对于这些政策明年是否延续,目前有关部门还没有相对成型的思路,但可以肯定的是扩大消费仍是明年的重头戏,预计明年消费市场将保持平稳回升格局。

    根据尼尔森公司公布的最新调查,三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回升至101点,创2007年一季度以来新高。王斌认为,当前我国消费还没有恢复到金融危机前快速增长的轨道,进一步扩大消费的空间还很大。希望国家明年继续改善分配体制,完善社会保障,进一步扩大消费的扶持政策不比今年减少,同时使政策更加注重民生。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韩晓东)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